海阳农商行金融赋能帮扶小微企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6-12 09:16: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伟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赵欣 烟台报道

  今年以来,海阳农商银行充分发挥本土金融机构优势,扎实开展“整村授信”、网格化营销工作,逐户上门走访,对接金融需求,全面提高信贷服务的广度、深度和精度。截至5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81.51亿元,较年初增加4.82亿元,增幅6.29%。

  精准对接加大乡村振兴支持力度。海阳农商银行以“党建共建”为切入点,与人民银行、边检站、人社局、乡镇街道办事处等深入开展党建共建业务合作,以“四张清单”对接为抓手,客户经理每周固定时间驻村办公,全面获取客群名单,逐户对接,在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了解客户资金需求。持续加大信贷产品创新力度,结合当地实际,围绕乡村振兴试点工作,与财政局多次探讨,创新推出针对白玉黄瓜、黄金西红柿产供销的产业链贷款,从种子、农资、大棚材料加工及安装建设、农户生产、经销商(电商)销售全产业链实施产业链授信,“一户一策”制定差异化信贷产品支持方案。截至5月末,客户经理驻点办公达3105次,累计走访种植养殖户2907户,涉农贷款余额达67.63亿元,较年初增加3.44亿元。

  减费让利帮扶小微企业发展。该行始终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不抽贷、不断贷,持续平稳的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帮助暂时困难的经营实体渡过难关。全面开展百行进万企、金融辅导队、科技企业走访活动,积极与不动产登记中心、质检、税务等部门对接,在减免所有不动产抵押登记费用的基础上,实现线上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大大节省客户时间和交通成本。同时,充分利用再贷款再贴现优惠政策,通过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节约企业融资成本,实现资金“无缝对接”。截至5末,海阳农商银行发放小微企业贷款55.91亿元,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产业类贷款19.8亿元,办理续贷业务314笔,金额9.4亿元,累计节约客户融资成本376万元。

  全力以赴推进普惠金融体系建设。积极开展便捷获得信贷工作,建立健全信贷“四个中心”,配套调查、审查、放款、贷后检查等环节科技支撑,提高支行贷款审批权限,制定限时办结制度,贷款平均办理时间缩短为4.5个工作日,贷款审批所需贷款材料减少至4件,办贷手续更加简单快捷。充分发挥微信申贷平台、信贷客服电话申贷热线、手机银行在线申贷功能,结合信e贷产品推广,进一步提高客户申贷便捷度。全面落实“小微企业+党员客户经理”结对包靠模式,列明服务清单,实施“一对一”定企定员,积极推广小微企业“好易贷”“鲁担惠农贷”等产品,推动有效对接、双向互促,全面满足客户融资需求。截至5月末,好易贷发放3.18亿元,创业担保贷发放3.65亿元,鲁担惠农贷发放1.08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