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公路“多元发力”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2021-05-28 15:10: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伟杰

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发放明白纸

工作人员发放明白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朱志凯 烟台报道

  5月27日,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联合莱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海阳市公安交警大队、朱吴镇政府、烟台高速公路路政支队文莱大队等单位,以“学党史、见行动、护公路、优服务、当先锋”为主题,联合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多元发力”加强公路路政管理服务政策宣传,切实增强司乘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此次路政宣传月活动从5月20日一直持续到6月20日,活动期间我们将采取多种宣传方式,以真心换民心,营造全社会共同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采访中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确保此次“路政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该中心结合往年经验,研究制定了“多元化”的立体宣传方案。一方面,在人口密集区域、广场、集市等关键区域进行集中宣传和现场答疑,工作人员搭建宣传台、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图板,党员志愿者们协助发放路政法律法规“明白纸”,以更“接地气”的方式,热情耐心地为过往市民和司乘人员讲解公路安全知识;另一方面,工作人员沿线深入,将宣传“战线”拉长至国省公路沿线,对沿线商户、居民和企业进行“上门式”宣传服务,进行更“有人情味”的沟通、互动,在宣传法律法规的同时积极征求群众建议、意见,不断拓宽“连心桥”。与此同时,该中心在积极通过电视、报纸、广播、网站等平台进行立体宣传的基础上,做好“微平台”宣传文章,以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号为载体,近期编发路政宣传主题《奋进在路上日历》等内容3期,以“线上”“线下”齐发力的形式,全面拓宽路政宣传阵线。

  截至目前,烟台市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已累计定点宣传3次,发放公路法律法规和大中修注意事项“明白纸”11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60余人次,走访沿线居民、商户、企业20余家,宣传教育效果显著。该中心还将路政宣传融入日常工作中,在日常作业时同步为群众讲解涉路法律条文、发放宣传材料,并定期入户宣传回访,在潜移默化中让爱路护路的意识入脑入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