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市场监管局向首批12名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员发放聘书

2021-04-28 09:53: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人民调解员颁发聘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于华 梁景俊 烟台报道

  4月26日,在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海阳息相通律师事务所杨福海律师从海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刘玉法手中接到了海阳市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人民调解员的聘书。聘书的发放标志着海阳市调解工作室开始正式运行,实现了海阳市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专利、商标、集成电路布图设计、著作版权等知识产权专业调解的全覆盖。此次活动共向12名兼职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人民调解员发放了聘书,他们由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科室、基层所相关工作人员,市司法局和律师事务所特邀律师等人员组成。

  海阳知识产权维权分中心与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室成立于2020年7月,是贯彻落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强化维权援助、举报投诉、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重要举措。

  12名人民调解员的加入必将进一步推动海阳知识产权维权分中心和海阳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室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发挥职能作用。近年来,海阳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加强“一室一中心”的业务指导,让执业人员成为精通行业的高手、指导业务的能手、解决解纷的好手,在推进创新文化建设、拓展服务渠道、强化产权保护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海阳市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将具体开展本辖区内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并接受海阳市司法行政机关和调委会的指导和管理,积极发挥人民调解员在知识产权纠纷处理中的积极作用,从而推动大调解工作新格局的构建和完善。

  “十分珍惜这个荣誉,我将充分利用法律武器,全力以赴做好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不断挖掘新潜力,积累新经验、形成新亮点,努力把海阳建成知识产权强市,为海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杨福海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阳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业务培训班开课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推动海阳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日前,海阳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市场监管系统特种设备安全业务培训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刘玉法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市场监管局青年监管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详细]

    04-28 09-04大众网
  • “铿锵玫瑰”在海阳公路路域环境整治一线绽放

    “干净就是美丽”,近期海阳市的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正如火如荼。在海阳近200公里的国省干线整治战场上,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的20余名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广大女党员、女干部冲锋在前,女职工紧跟其后,大干苦干加巧干,一段段公路被她们的一双双巧手梳洗的更加[详细]

    04-27 10-04大众网
  • 雷乡涌动志愿红 海阳党史学习教育催生累累硕果

    手捧着热腾腾的三鲜馅儿饺子,70多的张仁亮的眼眶又红了。 非亲非故,几位好心人却总是轮流带上馅儿、面皮、吃的用的,专程从海阳城区跑到二十里店镇梨园后村,只为给自己包顿饺子、扫扫屋子、唠唠家常……“大老远跑来照顾我,真不知怎么感谢他们。”张仁亮声音哽咽。[详细]

    04-27 10-04大众网
  • 烟台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海阳开课

    为进一步夯实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基础,提高ADR监测水平,提升烟台市医疗机构对化妆品不良反应风险的识别和防控能力,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三期)在海阳开班,烟台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烟台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副主任尹爱群出席开班仪式。[详细]

    04-27 09-04大众网
  • 烟台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海阳开课

    近日,烟台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海阳开班,来自海阳、栖霞、莱阳市场监管局从事药品[详细]

    04-27 09-04大众网
  • 海阳市公安局朱吴派出所开展“罪恶之花”铲除行动

    时下,正是罂粟生长、易铲除的有利时机,4月25日,海阳市公安局朱吴派出所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积极行动,周密部署,开展了非法种植罂粟集中清理铲除行动。[详细]

    04-27 09-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