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 模拟演练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2020-05-09 16: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海阳市副市长王元波在仪式上讲话

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应急知识手册》内容

消防员模拟办公楼灭火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9日讯 (通讯员 宫晓梅 记者 于伟杰) “办公楼起火了,快紧急撤离,拨打119、120急救电话。”9日上午,中国移动海阳分公司办公楼“起火”,员工紧急撤离,消防车、急救车迅速抵达,消防战士拿起水管朝办公楼喷水,医护人员用担架将受伤者抬出并进行抢救……看到这里您是不是担心是否有人员财产损失?别急,这只是当日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仪式上,移动公司模拟办公楼起火而进行的一场应急演练。

  9日上午,海阳市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各镇区街道、相关部门、机关居民代表等参加了仪式。减灾委重点单位在现场布设展位,向市民提供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咨询,进一步普及了群众防灾减灾知识和突发事件自救互助技能,提高广大居民的应急避险和处置能力。

  海阳市应急局还联合移动公司、人保公司印制了《海阳市市民应急知识手册》,首期印制2万册,将在机关、农村、社区、学校进行广泛发放。“学习应急手册上的内容可以作为亲子教育的一部分。以往我们了解应急方面的知识都是电子版的,不如这种纸质版本的读物增加亲子间的互动。”拿到手册的市民许之本对这本应急知识手册赞不绝口。

  紧接着,与会人员集体观摩了移动公司火灾应急演练。通过观摩演练,指导和督促各自监管的企业科学编制应急预案,加强员工培训,认真组织开展各类应急演练,落实应急演练评价制度,确保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断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防灾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使海阳市始终保持安全形势平稳。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多人多地同时开庭!海阳市法院“云视频”召开债权人会议

    为切实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海阳市人民法院将加快推进破产案件审理工作作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妥善处置“僵尸企业”,努力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疫情期间,海阳法院首次尝试通过“钉钉”多方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某电子(烟台)有限...[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引进养殖项目孵化机遇 海阳盘石店镇盘活资源促发展

    4月26日,海阳市盘石店镇与六和种鸡养殖有限公司签约的海阳博蔚养殖项目在盘石店镇盘石店村举行开工奠基仪式。盘石店镇党委书记高强、镇长杨华洲、乡村振兴服务队全体成员、盘石店村党支部书记王显龙及六和集团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奠基仪式。 [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获刑六年 海阳市法院宣判烟台某医院原院长受贿一案

    近日,海阳市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郭某受贿一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郭某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对涉案赃款人民币244.1万元予以没收,上交国库。该案庭审过程中,20余名人大代表到庭参加旁听。 [详细]

    04-23 10-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助推乡村振兴 海阳市北洛村发展农家乐特色游

    为响应镇党委文旅产业发展战略部署,近日,海阳市朱吴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利用清明节假期,联系烟台大地旅游社带领客人来到朱吴镇,到九岭夼赏樱花、上尹家参观古村落,并重点体验北洛村农家乐项目。 [详细]

    04-10 1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发城镇奏响苹果高质量发展的春天序曲

    4月1日,海阳市发城镇河南村,春润枝头。在一眼望不到边的层层坡地上,条条水泥立柱拾级而上,嵌在土中,像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奏响着春天播种的乐章。“我们正在栽维纳斯黄金、烟富8,两年就能结果,三年就能丰产。”有着多年苹果种植经验的果农老范放下手中的活计和...[详细]

    04-10 1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干群齐力防火 共同守护“绿色希望”

    警戒线前停车、登记、接受检查和防火提醒教育、上缴火种、领阅宣传页……经历村内大喇叭、检查站小喇叭、重点区域卡口智能语音洗脑式“轰炸”,才能穿过层层“关卡”,到达海阳招虎山下的杨格庄村。[详细]

    04-10 18-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