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科技”!海阳绿茶年产值近2亿元

2020-03-10 16: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0日讯 (通讯员 侯俊南 宫钦钊 聂鹏 记者 于飞) “以前用水管浇茶费时费力,现在整个茶园使用自动喷淋装置,在屋里操作遥控器就能对8个棚进行微喷,增加茶园的湿度。”海阳丹露春专业合作社总经理钱振磊甚是满意他的“高科技”。走进钱振磊的大棚,自动喷淋设备均匀的喷洒着,棚内茶树一片绿油油的,长势甚是喜人。

  据钱振磊介绍,今年他的茶园除了使用新的喷淋设备外,还建起了蓄水池,在茶棚两边栽植了遮阳树。“ 种树不仅仅是给茶园进行挡风、遮荫,还能释放二氧离子,给茶树生长创造更好的环境。”丹露春茶园走的是生态化茶园的经营模式,远看是一片林,近看是一片茶,走进茶园还有花香,可以现场观光,可以体验现场采茶、制茶,也可在茶园现场品茶,真正是一举多得 。 

  丹露春茶园总占地100亩,往年茶园从正月十八左右就开始进行除草、修剪等管理工作了,但是今年受疫情的影响,每天只有两个人轮流看管茶园,为茶园管理及正常运作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估计今年一个棚产的干茶在1.5斤到2斤左右,疫情防控对产茶量影响不大,但是对爱茶人士走进茶园体验采茶、加工茶和品茶有一定影响。”钱振磊说。

  为确保春茶管理到位,不影响茶农收入,海阳果业发展中心派遣专家指导茶农做好春季茶园管理,建议茶农提前准备好茶园用肥、茶园修剪设备等管理物品,根据天气情况对茶园浇灌返青水,陆续开展茶棚通风、清理杂草,保证茶园排水通畅,根据茶树的生长物后期和芽叶长势,适时开园,确保茶树鲜叶质量不受影响。目前,海阳市所有茶场茶树长势良好,预计3月中旬可采摘上市。

  海阳市是适宜茶叶种植的北方产区,也是我国纬度最高的产区之一,海阳已培育出碧雪香、步鹤山、三皇山等自主品牌20多个,2018年5月,“海阳绿茶”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目前海阳市累计发展优良无性系茶园面积2万余亩,年产成品茶460余吨,产值近2亿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阳市奏响重点项目开复工“大合唱”

    据悉,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基础上,海阳市联点帮扶、强化协调,全力支持和推动项目开复工建设,为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目前,海阳市11个烟台市级重点项目已全部实现开复工,65个海阳市重点项目正在高效推进。[详细]

    03-08 2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以“品种、品质、品牌”助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海阳市辛安镇床子头村果园内,现代矮化密集栽种的一排排果树矗立在水泥支柱立架间,行行笔直,棵棵挺立,农用车机声轰鸣,果农在田间施肥忙。进入春季以来,海阳在抗击疫情同时,抢抓苹果园剪枝、施肥的关键农时,全力推进苹果产业示范园区建设。辛安床子头村...[详细]

    03-07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春耕生产紧锣密鼓!海阳一手严控疫情一手扎紧“米袋子”

    “大家干活的时候保持距离,注意自我防护。”一场春雨过后,万物复苏,海阳市留格庄镇留格庄村聚民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小麦地里一派忙碌景象,村民正在田间平整土地,村“两委”委员王悦峰不时走进田间地头,高喊着提醒村民注意做好自身防护。[详细]

    03-07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情不误农时 海阳扎实推进春耕备耕

    人勤春来早,春播备耕忙。在海阳市留格庄镇留格庄村小麦良种示范田内,村民们拿着锄头、铁锨、肥料齐上阵,追肥、镇压、划锄田,地里一片忙活的景象,春耕备播,带来一年的新希望。[详细]

    03-06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车管所“三办”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海阳市车管所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实际情况,深入推进车驾管业务“延期办、网上办、预约办”服务。截至目前,共接听、解答群众咨询电话1400余个,预约业务200余笔,网办业务140余笔,已现场受理的紧急业务120余笔。 [详细]

    03-06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经济开发区“一企一策” 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海阳经济开发区以发展保防控,以防控促生产,推动企业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截至目前,园区已有124家己复工,23家等待审批,复工比例达到84%。[详细]

    03-03 10-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