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出台稳就业促复工13条举措

2020-03-09 14: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9日讯 (通讯员 宫钦钊 潘晓芸 记者 于飞) 为积极应对疫情,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减轻企业负担,海阳市在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困难、统筹保障重点群体就业等方面提出13条举措,扩大了政策享受范围,放宽了条件,延长了享受时间,提高了标准,充分释放惠企利民的政策红利。

  记者从海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本次举措是海阳市为防疫情稳就业促复工打造的就业政策“升级版”,政策工具箱更加丰富,主要从就业保障、援企纾困、政策扶持、职业培训、创业引领、监测预警六大方面用功用力,加快形成疫情期间更有针对性的促就业政策体系。

  在稳就业助企业方面,海阳市统筹保障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贫困家庭等重点群体就业,通过开展网上招聘、设立招聘专员、引进中介招聘等多元化形式,确保供求渠道精准对接。同时,通过落实阶段性减免和降低社会保险费、支持企业用工、推动稳岗返还等政策支持企业稳岗位渡难关。

  在加强职业培训和创业引领方面,聚焦就业重点群体、全市特色产业、市场急需工种,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鼓励和支持劳动者参加培训提升技能,统筹就业创业培训。创业孵化补贴和运营补贴政策的落实和创业扶持力度的加大也为诸多创客提供了良好的“海阳环境”。

  为防范规模性失业风险,举措中还提出加强含监测预警,密切跟踪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和用工影响,支持企业通过协商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在岗培训等方式稳定劳动关系和工作岗位。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阳市郭城镇为企业开复工提供“保姆式”服务

    近日,在位于海阳市郭城镇的鑫泰黄金公司的矿井出口处,工作人员正拿着体温监测设备以及各类消毒设备等候多时,随着第一名旷工升井,工作人员赶忙上前对其进行体温监测和消毒。“这是自2月12日企业开复工后,我们每天的‘例行工作’,不仅上井后要测,下井之前也要...[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生态”+“科技”!海阳绿茶年产值近2亿元

    “以前用水管浇茶费时费力,现在整个茶园使用自动喷淋装置,在屋里操作遥控器就能对8个棚进行微喷,增加茶园的湿度。”海阳丹露春专业合作社总经理钱振磊甚是满意他的“高科技”。走进钱振磊的大棚,自动喷淋设备均匀的喷洒着,棚内茶树一片绿油油的,长势甚是喜人。[详细]

    03-11 2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奏响重点项目开复工“大合唱”

    据悉,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基础上,海阳市联点帮扶、强化协调,全力支持和推动项目开复工建设,为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目前,海阳市11个烟台市级重点项目已全部实现开复工,65个海阳市重点项目正在高效推进。[详细]

    03-08 2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以“品种、品质、品牌”助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海阳市辛安镇床子头村果园内,现代矮化密集栽种的一排排果树矗立在水泥支柱立架间,行行笔直,棵棵挺立,农用车机声轰鸣,果农在田间施肥忙。进入春季以来,海阳在抗击疫情同时,抢抓苹果园剪枝、施肥的关键农时,全力推进苹果产业示范园区建设。辛安床子头村...[详细]

    03-07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春耕生产紧锣密鼓!海阳一手严控疫情一手扎紧“米袋子”

    “大家干活的时候保持距离,注意自我防护。”一场春雨过后,万物复苏,海阳市留格庄镇留格庄村聚民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小麦地里一派忙碌景象,村民正在田间平整土地,村“两委”委员王悦峰不时走进田间地头,高喊着提醒村民注意做好自身防护。[详细]

    03-07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情不误农时 海阳扎实推进春耕备耕

    人勤春来早,春播备耕忙。在海阳市留格庄镇留格庄村小麦良种示范田内,村民们拿着锄头、铁锨、肥料齐上阵,追肥、镇压、划锄田,地里一片忙活的景象,春耕备播,带来一年的新希望。[详细]

    03-06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