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徐家店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2020-03-02 16: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津成泰农产品发展有限公司车间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日讯 (通讯员 宫钦钊 王宁 姜雪梅 记者 于飞) 近日,位于海阳市徐家店镇的津成泰农产品发展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作人员戴着口罩,在流水线上忙碌地分拣苹果。由于春节前企业就将出口的货物全部包装完好,交通“解封”后,成箱的海阳苹果第一时间“坐”上船发到了新加坡、泰国等东南亚国家。

  据悉,不仅出口订单没有出现较大波动,津成泰由于自身货量储备充足,还纷纷收到来自京东以及其他超市的订单。“光京东在我们这的订单量就增长了50%,其他超市的订单增长了20%,我们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确保订单按时完成。”津成泰农产品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花表示。

  在金奥环保科技公司,上下班体温监测记录、防疫工作记录表、生产岗位每日测温记录表、车间消毒记录表等几张表密密麻麻记录着,翔实的记录、严密的监控让记者感受到公司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认真负责和严谨细致。据金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重云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全面戒严,连续下发多个通知文件,明确了单位人员出入要求、体温日常监测、作业区域消毒等细节。

  据了解,为推动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徐家店镇成立疫情防控时期企业复工审批工作小组,按照海阳市经信局下发的复工要求,采取现场查看和审核申请文件的方式,确保企业将疫情期间复工生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现场防护、餐厅管理、人员管控等各方面工作落实到位。在辖区内9家规上企业安排了驻厂联络员,进行“一对一”“点对点”服务,指导企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监督企业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全程对复工企业跟进服务,协助企业解决开复工存在的问题。同时,建立每日“双报告”制度,各企业上岗员工健康情况每日报告,外地返回员工提前报告,切实做到外来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可管控。

  “作为老工业基地、海阳的‘北大门’,我们严格执行上级要求,制定完善的复工防疫举措,加大防控指导力度和实地查验频次,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徐家店镇镇长李晓磊说。截至目前,徐家店镇已有金奥环保科技、龙源油食品、津成泰农产品、良枝科技等36家企业完成复工,总体复工率达到75%。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小规模企业根据其申请准备情况验收后将逐步复工。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草莓销售愁出路 服务队来解难题

    近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阳市徐家店镇的草莓销售受到了极大影响。农历年初二,疫情封路刚有消息,海阳市徐家店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王文程第一时间在微信工作群里发起紧急通知,要求队员提前做好准备,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帮助村民解决草莓销路问题。 [详细]

    02-28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军民团结一家亲 携手联合抗击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海阳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针对疫情确立了“联防联控、以防促控、重点施控、依法管控”的原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军地双方团结配合,发挥优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至高位置,筑起了疫情防控战、阻击战的坚固阵地。[详细]

    02-23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总投资100亿元!海阳向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春潮涌动催新枝。2月20日,在海阳市辛安镇,数台挖掘机挥动“手臂”奋力掘进,工程车穿梭不息,隆隆作响,海阳今年首个项目——硬创(海阳)生态产业园一期正式开工建设。[详细]

    02-22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92% 海阳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方案预案达到标准,防护物资储备情况达到标准,返岗人员健康情况及疫情接触信息全部核实……”近日,海阳市工信局工作人员逐渐开始对企业开复工准备情况进行验收和指导,分类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成了海阳市的“重头戏”,不少企业在做好安全防疫的同时,...[详细]

    02-22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打造线上订购系统 村民足不出户吃上放心菜

    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各村村民对生活物资的需求,海阳朱吴镇党委、政府在依托各村党支部开辟“绿色通道”,为村民购买生活必需品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网上下单、线下配送模式的“买买提·朱吴红心小管家”线上订购系统,同时为全镇在家居住的170户贫困户送上免费蔬菜...[详细]

    02-21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发城派出所王志波 疫情期间坚守一线

    王志波,男,51岁,中共党员,海阳市公安局发城派出所副所长。大年初一,发城派出所接市局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令,需加派警力对高铁来海人员加强排查,配合相关单位对进出站旅客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详细]

    02-21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