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军民团结一家亲 携手联合抗击疫情

2020-02-21 11: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抗疫一线

抗疫一线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1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海阳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针对疫情确立了“联防联控、以防促控、重点施控、依法管控”的原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军地双方团结配合,发挥优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至高位置,筑起了疫情防控战、阻击战的坚固阵地。

  疫情发生后,海阳市人武部根据上级要求,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制订防疫工作预案、方案和政治工作方案,对疫情防控进行统一指挥调度,全力应对疫情。部领导分片到相关卡点走访慰问,调研一线民兵参与疫情防控情况。基层武装部长靠在一线,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政治工作部门利用公文平台和微信群,编发了《疫情防护知识手册》,引导各级专武干部、基干民兵科学应对疫情,组织基干民兵当好“政策解读员”、“知识科普员”、“末端监督员”和“舆论引导员”。军事部门发动机关人员、专武干部、基干民兵党员为湖北黄冈市爱心捐款,数额达到34180元。后勤部门储备足量防疫物资,为抗击疫情提供有力的物质基础。

  海阳市人武部与海阳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对接,明确任务需求,实现资源共享。疫情初期,针对隔离场所增加的需求,人武部与卫健局密切配合,将民兵训练基地改造成首批防治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点,安排12个隔离房间,共10人次入驻进行医学观察,由市里派出医护人员进行防控保障,2月6日,民兵训练基地的隔离任务圆满完成。

  民兵具有分布广、人员多、熟悉民社情、对家乡有天然感情等优势,是抗击疫情不可或缺的力量。2月19日,警备区司令员专程前往海阳市某居民区防控疫情卡点,慰问正在执勤的东村街道民兵应急排,为一线的基干民兵送去了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

  司令员同基层武装部长包智先、民兵连长李德鹏和执勤民兵进行交谈,了解工作内容,询问有没有困难。东村街道民兵连李连长是海军退役军人,已连续半个月在卡点检查车辆、人员。他说:“脱下了军装,但本色未变。只要人民有困难、有需要,我仍然要第一时间站出来。”司令员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并勉励现场的专武干部、基干民兵,继续发扬海阳红色革命老区的优良传统,发扬海阳民兵不怕苦累的优良作风,把人民利益扛在肩上,这场抗击疫情“战争”的最终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总投资100亿元!海阳向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春潮涌动催新枝。2月20日,在海阳市辛安镇,数台挖掘机挥动“手臂”奋力掘进,工程车穿梭不息,隆隆作响,海阳今年首个项目——硬创(海阳)生态产业园一期正式开工建设。[详细]

    02-22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92% 海阳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方案预案达到标准,防护物资储备情况达到标准,返岗人员健康情况及疫情接触信息全部核实……”近日,海阳市工信局工作人员逐渐开始对企业开复工准备情况进行验收和指导,分类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成了海阳市的“重头戏”,不少企业在做好安全防疫的同时,...[详细]

    02-22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打造线上订购系统 村民足不出户吃上放心菜

    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各村村民对生活物资的需求,海阳朱吴镇党委、政府在依托各村党支部开辟“绿色通道”,为村民购买生活必需品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网上下单、线下配送模式的“买买提·朱吴红心小管家”线上订购系统,同时为全镇在家居住的170户贫困户送上免费蔬菜...[详细]

    02-21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发城派出所王志波 疫情期间坚守一线

    王志波,男,51岁,中共党员,海阳市公安局发城派出所副所长。大年初一,发城派出所接市局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令,需加派警力对高铁来海人员加强排查,配合相关单位对进出站旅客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详细]

    02-21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便民服务“不打烊” 线上办件量达逾万件次

    “您好,您可以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点击企业开办一窗通,点击发起设立,然后填写您的相关信息,我们会第一时间为您审批、核准,证照打印后我们会免费给您寄送……”近日,在海阳政务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工作人员正为办理公司设立业务的企业电话指导。[详细]

    02-19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顶风冒雪 海阳“气象人”勇攀12米塔台抢修故障

    15日,海阳气温骤降,浓密的雪花让人看不清外面的道路。早上8时4分,在海阳市气象综合业务室里,电脑屏幕不停闪烁,显示着气象站的实时气象观测数据。“海阳大监站风速数据缺测。”业务人员监测到数据异常,紧张讨论着并提交故障备注。[详细]

    02-17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