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00亿元!海阳向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2020-02-20 18: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开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0日讯 (通讯员 宫钦钊 王福军 记者 于飞) 春潮涌动催新枝。2月20日,在海阳市辛安镇,数台挖掘机挥动“手臂”奋力掘进,工程车穿梭不息,隆隆作响,海阳今年首个项目——硬创(海阳)生态产业园一期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硬创(海阳)生态产业园项目由硬创(青岛)互联智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0亿元,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占地1000亩,投资30亿元,主要建设产业聚集区、科技创新区、科教交互区、COSMO示范区、智慧城市区、生态康养区,主要生产物联智慧电器、高端装备、智慧筑居、COSMO产业升级等,预计2020年12月完成所有项目进驻。二期占地3000亩,总投资70亿元,将于2021年3月份开工建设。

  硬创作为海尔旗下智能硬件孵化加速和智能制造两化融合的开放服务平台,一直致力于为为智能化、场景化、物联网的新硬件、新制造赋能,通过研产销服的完备体系和最佳实践为硬件创新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资源交互,保证产品高效率、高品质、高成功率的转化,近三年来累计服务逾千款智能硬件产品。“我们有信心在三年内打造出一个有效益、有模式、有亮点的一流产业和园区。”硬创(青岛)互联智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孔敏介绍道。

  近年来,海阳市发挥产业园区优势,积极探索有利于园区发展的体制机制模式,提高园区发展的层次和水平。硬创(海阳)生态产业园项目的落地建设,正是海阳市落实“抢抓机遇突破年”任务,聚力开展“双招双引”工作之一,也是海阳市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发展的典型代表。此次项目落户海阳,将打造集智能产业产业聚集、科技创新、智慧城市、生态康养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园区,为海阳优化产业布局、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提供强大助力。

  “硬创(海阳)生态产业园的建设,对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助推海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说。在推进项目落地过程中,海阳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确定专人负责,专项调度推进;在资源利用上实行市级统筹,统一规划用地、功能布局。相关职能部门、属地政府靠上服务,为项目推进排忧解难、扫清障碍。

  据悉,18日在烟台市重点项目网上集中签约仪式上,海阳还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与上海电气股份集团公司一次性签订了总投资200亿的海上风电场、海水淡化与风电制氢、海洋牧场融合、海洋能综合利用等四个项目,为海阳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大动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阳市打造线上订购系统 村民足不出户吃上放心菜

    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各村村民对生活物资的需求,海阳朱吴镇党委、政府在依托各村党支部开辟“绿色通道”,为村民购买生活必需品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网上下单、线下配送模式的“买买提·朱吴红心小管家”线上订购系统,同时为全镇在家居住的170户贫困户送上免费蔬菜...[详细]

    02-21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发城派出所王志波 疫情期间坚守一线

    王志波,男,51岁,中共党员,海阳市公安局发城派出所副所长。大年初一,发城派出所接市局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令,需加派警力对高铁来海人员加强排查,配合相关单位对进出站旅客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详细]

    02-21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便民服务“不打烊” 线上办件量达逾万件次

    “您好,您可以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点击企业开办一窗通,点击发起设立,然后填写您的相关信息,我们会第一时间为您审批、核准,证照打印后我们会免费给您寄送……”近日,在海阳政务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工作人员正为办理公司设立业务的企业电话指导。[详细]

    02-19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顶风冒雪 海阳“气象人”勇攀12米塔台抢修故障

    15日,海阳气温骤降,浓密的雪花让人看不清外面的道路。早上8时4分,在海阳市气象综合业务室里,电脑屏幕不停闪烁,显示着气象站的实时气象观测数据。“海阳大监站风速数据缺测。”业务人员监测到数据异常,紧张讨论着并提交故障备注。[详细]

    02-17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小孩童大爱心 雷乡孩儿战“疫”担当

    “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保护好自己,让身边的人自律,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不会输!不会倒下!海阳加油!中国加油!”近日,海阳市8岁小学生李栋泽在家中录制了中国加油短视频,想用自己的方式传递正能量,为防疫加油![详细]

    02-17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全员防疫情战风雪

    2月15日,海阳市出现大范围降雪,烟台市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在打好疫情防控战的同时,全力以赴开展清雪防滑作业,为防疫物资公路运输、群众生活出行“一路护航”。 [详细]

    02-16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