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打造线上订购系统 村民足不出户吃上放心菜

2020-02-19 18: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村民吃上放心菜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9日讯 (通讯员 宫钦钊 包明华 荆麟 记者 于飞) 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各村村民对生活物资的需求,海阳市朱吴镇党委、政府在依托各村党支部开辟“绿色通道”,为村民购买生活必需品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网上下单、线下配送模式的“买买提·朱吴红心小管家”线上订购系统,同时为全镇在家居住的170户贫困户送上免费蔬菜,确保抗“疫”和民生两手抓、两手硬。

  暖心“代购”开辟绿色通道。围绕防疫管控期间各村村民不能外出赶集、采购的问题,朱吴镇党委、政府专门为村民开辟购菜“绿色通道”,由各党支部牵头代群众“下单”,镇党委安排专人“接单”,集中购买鲜果蔬菜、米油面粉等生活必需品。党委工作人员统一汇总列出清单后,根据订单综合比较不同市场的价格质量,到各地进行备菜,第一时间直接配送到村,截至目前,已为村民代购鲜果蔬菜8000余斤、面粉15360余斤。

  爱心“赠购”助力扶危济困。考虑到贫困户家中菜蔬储备不足,又因疫情防控无法出村采购的实际情况。镇党委、政府紧急调集2000多斤新鲜蔬菜、850斤新鲜鸡蛋等物资,由镇扶贫办工作人员直接送往各村并免费分发给贫困户们,并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叮嘱他们要注意个人卫生,尽量不要外出,外出时必须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加强自我防护,有困难及时和村疫情防控小组联系。

  精心“网购”拓展“码”上民生。为进一步方便朱吴镇各村村民订购新鲜蔬菜等生活物资,镇党委量身打造网上下单、线下配送模式的“买买提·朱吴红心小管家”线上订购系统,丰富菜品种类,明细价格走势。村民本人或子女等其他人员均可通过系统网上自助下单或代为下单,由镇党委根据村民下单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村民最早次日便能在家中收到所订蔬菜,且货到付款,最大限度保障群众权益。小程序上线当天即接到226件订单,各类菜品共计2000斤,价值近7000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阳便民服务“不打烊” 线上办件量达逾万件次

    “您好,您可以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点击企业开办一窗通,点击发起设立,然后填写您的相关信息,我们会第一时间为您审批、核准,证照打印后我们会免费给您寄送……”近日,在海阳政务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工作人员正为办理公司设立业务的企业电话指导。[详细]

    02-19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顶风冒雪 海阳“气象人”勇攀12米塔台抢修故障

    15日,海阳气温骤降,浓密的雪花让人看不清外面的道路。早上8时4分,在海阳市气象综合业务室里,电脑屏幕不停闪烁,显示着气象站的实时气象观测数据。“海阳大监站风速数据缺测。”业务人员监测到数据异常,紧张讨论着并提交故障备注。[详细]

    02-17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小孩童大爱心 雷乡孩儿战“疫”担当

    “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保护好自己,让身边的人自律,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不会输!不会倒下!海阳加油!中国加油!”近日,海阳市8岁小学生李栋泽在家中录制了中国加油短视频,想用自己的方式传递正能量,为防疫加油![详细]

    02-17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全员防疫情战风雪

    2月15日,海阳市出现大范围降雪,烟台市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在打好疫情防控战的同时,全力以赴开展清雪防滑作业,为防疫物资公路运输、群众生活出行“一路护航”。 [详细]

    02-16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党员杨凤杰:坚守留观站 离家不到400米

    “今晚我们也吃饺子!这里伙食很好,你们不用挂念!”正月十五晚上6点半,海阳杨凤杰一边吃着饺子一边和两个女儿视频,杨凤杰告诉记者:“俺家就在前面小区,离这只有400米。”看着前面近在咫尺的家,他的眼神中透露出对回家无限的渴望。[详细]

    02-15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行村镇印发“防疫漫画”提高群众“防疫力”

    “这漫画很有意思啊,简洁深刻,还接地气,看一眼就上心了。”于先生在海阳市行村镇汪格检查站登记后,饶有兴致地看着板房上贴着的疫情知识宣传漫画。[详细]

    02-10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