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发城派出所王志波 疫情期间坚守一线

2020-02-19 16: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9日讯(见习记者 林晨) 王志波,男,51岁,中共党员,海阳市公安局发城派出所副所长。大年初一,发城派出所接市局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令,需加派警力对高铁来海人员加强排查,配合相关单位对进出站旅客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

发城派出所开会中

高铁站执勤排查疫情隐患

高铁站执勤排查疫情隐患

  抗疫初期,防护装备还不是特别到位,王志波冒着感染危险,率领班组到高铁站执勤,认真排查疫情隐患:“客车停运、部分高速口关闭,高铁站客流量增大,我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绝不让疫情通过海阳北站流入海阳!”

  海阳北高铁站是外地入海的第一道关口,也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输入的重要阵地

  王志波严把入关口,确保把风险阻挡化解在第一线,用共产党员的担当奉献为海阳人民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重点人员我稳控。2月8号10时许,从烟台开往上海虹桥的G462的列车上下来一名外县市区乘客。据了解,该乘客所在村庄已有多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早进行了封锁,王志波主动靠前工作,先将该乘客带到隔离区,对其进行情绪安抚;随后联系其所属的辖区派出所将其安全接回。

  群众情绪我安抚。"出个站怎么这么麻烦,我又不是病人","我赶时间,之前进站都已经查过了"……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每当部分旅客着急赶路,表现出不理解和抵触情绪时,王志波总会耐心跟大家讲解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引导乘客本着对自己、对他人负责,积极配合防控工作。

安抚群众情绪

体温测量和信息核查

  在他的耐心劝导下,所有乘客都进行了体温测量和信息核查,极大降低了来海人员传播病毒的可能性。他常对民警讲:“这里是海阳阻击疫情的最前沿,只要群众安全,我们用心一点、委屈一点都是值得的。”

  防疫一线我坚守。年三十至今,王志波以所为家,连续每天工作10余小时,不是奔波在下乡随访的路上,就是坚守在高铁执勤卡口,没有一刻停歇。

  数九寒天,每日累计核查数百人,车次25趟,王志波腿脚都冻麻了,手像冰块一样凉,从未有过一丝抱怨。

  所里同事问他:“王所,你儿子在外面念大学好不容易寒假回家一趟,你们就见了一面,不想多聚聚吗?”王志波总是微笑着说:“遇到这种情况,我家这点事算什么。有朝一日国家真需要,我儿子也得上阵冲锋!”

  他们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

  但他们更是中国警察,人民卫士!因为有他们,阴霾终将散去,春天一定会到来!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阳市打造线上订购系统 村民足不出户吃上放心菜

    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各村村民对生活物资的需求,海阳朱吴镇党委、政府在依托各村党支部开辟“绿色通道”,为村民购买生活必需品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网上下单、线下配送模式的“买买提·朱吴红心小管家”线上订购系统,同时为全镇在家居住的170户贫困户送上免费蔬菜...[详细]

    02-21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便民服务“不打烊” 线上办件量达逾万件次

    “您好,您可以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点击企业开办一窗通,点击发起设立,然后填写您的相关信息,我们会第一时间为您审批、核准,证照打印后我们会免费给您寄送……”近日,在海阳政务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工作人员正为办理公司设立业务的企业电话指导。[详细]

    02-19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顶风冒雪 海阳“气象人”勇攀12米塔台抢修故障

    15日,海阳气温骤降,浓密的雪花让人看不清外面的道路。早上8时4分,在海阳市气象综合业务室里,电脑屏幕不停闪烁,显示着气象站的实时气象观测数据。“海阳大监站风速数据缺测。”业务人员监测到数据异常,紧张讨论着并提交故障备注。[详细]

    02-17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小孩童大爱心 雷乡孩儿战“疫”担当

    “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保护好自己,让身边的人自律,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不会输!不会倒下!海阳加油!中国加油!”近日,海阳市8岁小学生李栋泽在家中录制了中国加油短视频,想用自己的方式传递正能量,为防疫加油![详细]

    02-17 22-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全员防疫情战风雪

    2月15日,海阳市出现大范围降雪,烟台市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在打好疫情防控战的同时,全力以赴开展清雪防滑作业,为防疫物资公路运输、群众生活出行“一路护航”。 [详细]

    02-16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党员杨凤杰:坚守留观站 离家不到400米

    “今晚我们也吃饺子!这里伙食很好,你们不用挂念!”正月十五晚上6点半,海阳杨凤杰一边吃着饺子一边和两个女儿视频,杨凤杰告诉记者:“俺家就在前面小区,离这只有400米。”看着前面近在咫尺的家,他的眼神中透露出对回家无限的渴望。[详细]

    02-15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