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向群众发放暖心服务卡 抗“疫”战中隔离不隔心

2020-02-03 15: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医务人员上门服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3日讯 (通讯员 侯俊南 记者 于飞) “你好,我是北朱村的居家隔离人员,家里的米、面和部分菜都吃完了,咱能不能帮忙给送点来。”晚上7点半,海阳市郭城镇党委的隔离便民服务电话再次响了起来,镇党委经管站站长姜雷仔细做好记录,第一时间购买了相应物品,并如数送到了被隔离人员家门口。“被隔离在家,哪儿也出不去,多亏你们这个‘好方法’,要不然就该饿肚子了。”接过东西的被隔离人员连声道谢。

  如此便捷的好方法,得益于海阳郭城镇党委创新性的开展工作,为了方便被隔离群众的生活,郭城镇对全镇被隔离的从疫区回来的村民发放了一张居家隔离便民服务卡,卡片上不仅有隔离措施及隔离期间的注意事项,同时还附有两个便民服务电话,一个是医务人员的电话,隔离期间若发现异常,拨打医务电话,将会有医务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家中进行检查;一个是便民服务电话,生活上有困难,拨打服务电话,镇党委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解决他们的难题。隔离不隔心,郭城镇党委的创新举措方便了办事群众,更让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对他们的关心。 

  不仅如此,郭城镇还成立了一个“1+3”党员值守小组,由1名包村干部及警务人员、医护人员、本村党员3名组员组成,对所有从疫区返乡人员每天两次上门测量体温,及时提供生活必需品,确保其隔离期间生活不受影响,温情守护每一名被隔离人员。

  “被隔离人员本来就比较辛苦,镇党委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最大限度的帮忙他们解决生活上的问题。对于生活特别困难的,我们还免费提供生活物品,满足他们的生活需要。”郭城镇镇长范勇表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就是山东|抗“疫”前线建起暖心小板房 一线工作人员暖身又暖心

    “现在天冷了,在外面执勤一站三四个小时,全身都冻僵了,上车也老长时间暖和不过来 。”海阳市交通局交通执法检查大队副大队长李军说。最近几天,一批功能齐全的小板房“现身”海阳部分卡点,让一线工作人员暖身又暖心。[详细]

    02-04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老党员孙吉元:坚守“最后一班岗”

    在海阳市密切接触者留观站里,一名老防疫员正背着消毒器械认真的对每个角落进行消毒,虽然他的背影稍显伛偻,但他的步伐依然坚定。他的同事告诉我们,这位老党员叫孙吉元,已经60岁,还剩一个月就要退休了。[详细]

    02-04 15-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丨海阳市向病例密切接触者发放病毒防范中药制剂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发挥中医药参与重大流行病、传染病的特色优势,根据海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海阳市卫健局指定海阳市中医医院熬制中药汤剂,为海阳市病例密切接触者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用药。[详细]

    02-03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迎战疫情!海阳市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近日,一批1500余个爱心口罩被送到了海阳市凤城街道办事处,捐赠人叫王吉刚,是海阳凤城街道百信药店的负责人。“我开药店,有进货渠道,于是便订了一些。”王吉刚说得很轻松,但这个口罩短缺的时期,哪能说订就能订上。据了解,年三十那天,王吉刚得知有企业加急生...[详细]

    02-01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党员王洪军拄双拐奋战在“雷乡战‘疫’”第一线

    登记信息、喷洒消毒液、测量体温……29日晚,烟台海阳方圆街道北城阳村党支部书记王洪军又拄着双拐来到村劝返点,继续与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出村庄的人员进行严格登记管理并测量体温,发现异常的及时隔离、报备。[详细]

    02-01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公布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预防处方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工作,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海阳市中医医院组织院内中医专家,综合各省市的中药预防处方,按照中医理论,结合海阳市群众体质特点,精心研制了五个中药预防处方,供广大市民参考选择。[详细]

    01-31 19-0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