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党员王洪军拄双拐奋战在“雷乡战‘疫’”第一线

2020-01-31 18: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洪军拄拐上阵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31日讯 (通讯员 侯俊南 包明华 记者 于飞) 登记信息、喷洒消毒液、测量体温……29日晚,烟台海阳方圆街道北城阳村党支部书记王洪军又拄着双拐来到村劝返点,继续与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出村庄的人员进行严格登记管理并测量体温,发现异常的及时隔离、报备。

  大年初一,为保证村民安全,严控病毒入侵,王洪军在带领村“两委”逐户逐人摸排走访疫情工作时不慎脚部骨折,医生建议他在家卧床休息,但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他不顾伤痛每天带领村“两委”到一线执勤,从一大早开始就忙碌不停,发完微信,他又开始布置大喇叭车全村巡回宣讲工作。“疫情面前,党员必须冲在一线,这个时候我就应该冲在最前面。”王洪军对记者说。

  防控疫情,党员干部先行,最危急的关头、最危险的地方总有党员干部冲在前面,“我是党员干部我先上”成为最响亮的口号。在他的带动下,北城阳村党员、群众主动要求分担工作,自发形成了“村级志愿服务队”,党员、群众纷纷提供喷雾器、消毒液等物品,在全村范围内开展卫生清扫和大消毒,全村上下“干群团结、一致抗疫”。60岁老党员王兰是服务队成员之一,他对记者说:“看到王书记每天拄着拐奔走在一线,我们更应该与他一起并肩作战,不仅是在保护自己、保护家人,更是在保护全村每一位村民的生命安全。”

  此外,王洪军还兼任瓦埠庄村党支部书记,考虑到村庄封路,村里上了年纪的老人不方便外出,在外居住的子女也不能进入村庄,他便带领北城阳村和瓦埠庄村“两委”为困难老人送去牛奶、粥、点心和水果等营养品,为他们提供生活保障,坚决守护好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海阳市有很多像王洪军一样的村干部奋战在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发扬着地雷战精神。临近傍晚,村口的疫情监控点依然有人把守。“疫情面前,不惊慌、不忙乱,大家一起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王洪军坚定地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阳市公布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预防处方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工作,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海阳市中医医院组织院内中医专家,综合各省市的中药预防处方,按照中医理论,结合海阳市群众体质特点,精心研制了五个中药预防处方,供广大市民参考选择。[详细]

    01-31 19-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疫情防控“细”处着手

    衣白帽白手套,蓝鞋口罩防护全,这样的衣装成了医护人员的“新年标配”。在威青高速海阳西出口,4名医护人员在“标准着装”上还绑着腰袋。原来,电子体温测试仪在低温状态下极易出现误差,影响测量效果。几名医护人员一商量,在腰间绑上了“暖宝宝”腰袋,让电子体...[详细]

    01-30 16-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丨呼吸内科专家刘书盈赴海阳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为全力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和扩散,连日来,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高度重视、全面动员部署,迅速开展工作,完善工作方案和流程,做好救治药品、设备、物资储备,发挥专家组作用,迅速开展医疗救治、院感防控、个人...[详细]

    01-30 1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大家伙注意了!从明天开始,任何人不许走亲访友,都在家里,不许出疃……”在海阳市的所有村庄,村负责人都在用大喇叭向村民们播报防控疫情的注意事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这个春节变得异乎寻常。 [详细]

    01-30 1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卫健局成立6个工作组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切实保护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海阳市卫健局成立了综合协调、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后勤保障、舆论宣传、督导检查等6个工作组,形成了组织指挥统一、应急反应灵敏的领导机制,保障了防治疫情工作的有力、有序、有效。 [详细]

    01-28 11-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人民医院:以标准化接诊发热病人

    1月22号,海阳市人民医院收治了一名发热病人。经过抽血、咽拭子取样,送上级疾控部门检测,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海阳市人民医院随即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一级响应,细化安排部署,强化防控措施,经过4天的治疗,目前,病人的病情在逐渐好转。 [详细]

    01-28 11-0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