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上敲一敲证件立马办 海阳实现不动产登记网上办理

2019-08-09 16: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市民拿到不动产权证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9日讯 (通讯员 刘焘 侯俊南 记者 于飞) “竟然能这么方便!”在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民甄亚芹拿着刚刚到手的不动产证惊喜地说。作为第一个通过网上办理顺利拿证的受益者,甄亚芹激动地说道:“尽管以前也挺方便,但还需要到现场走流程,如今提前在手机上敲一敲传上资料,再来网上受理窗口签个字、缴上税就可以直接拿证,省事又省心!”

  其实,甄亚芹的这番舒心体验正是来自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的“一次办好”改革新举措——网上受理业务。整个过程中基本实现“不见面审批”,市民只需关注“海阳市不动产登记”官方微信公众号,在“办事大厅”一栏选择“微信预审”业务,根据提示进行操作,待把所有资料拍照上传结束后,“业务在线申请成功”的字样便显示在用户手机上,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同步收到申请并开始创建业务。业务审批成功后,工作人员将通过电话或者短信的方式通知申请人前来大厅签字确认、缴税,现场就可以将不动产权证书拿到手。“如果提交资料不符合规定,那么申请人可以根据要求在手机上重新准备资料二次上传,免去来回奔波大厅的麻烦。”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于洋说道。

  据了解,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网上平台于8月1日正式上线,在烟台地区率先实现了网上业务办理,进一步推动不动产实体大厅向网上大厅延伸,把实体大厅、网上平台、移动客户端等结合起来,实现线上线下,功能互补,融合发展。除此之外,该平台还整合了在线预约、业务查询、办事指南、政策法规等多项便民服务,市民可24小时无缝隙通过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办理时间,不动产登记中心结合窗口实际工作承载量,合理分配预约号数量和预约时段,规避业务高峰时段,最大限度压缩前台业务办理时间,减少办事群众窗口等待时间,实现 “即来即走”。

  “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网上平台上线,让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业务申请及预审工作,真正实现了“不见面审批”,这也是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继“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进社区登记”之后的又一项便民服务创新举措,通过网络搭建、数据共享、硬件配备、系统建设、短信平台等数据工程,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