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海阳市

海阳公路局公布秘籍:巧用“加法”打造最美公路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29 15:06: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2月29日讯 (通讯员 朱志凯 记者 杨瑞远) 驱车行驶在海阳的公路上,色彩斑斓的景致迎面袭来,这里是俊俏的紫薇,那段是端庄的银杏,下个拐弯处则成了清新的连翘,而每个穿村镇路段也都成为路边风景,让开车的过程增添了一些舒适、一些美丽还有一些温暖。而这几乎一步一景的海阳公路背后是海阳公路局几个“加法”的功劳。

  政府+部门=大力度

  “1+1>2”,用这个不等式来形容海阳公路局的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真是再合适不过了,在海阳国省干线日新月异的路域环境中折射出的正是政府和部门的“合力”与“双赢”。

  为了打开工作局面,加大路域环境整治力度,今年来,海阳公路局及时向上级部门和海阳市政府汇报工作计划,积极与沿线村镇联系沟通,详细了解各村镇涉路工作计划,主动从公路景观打造、日常卫生保洁、公路安全防护等方面建言献策,共同完善、优化穿村镇路段整治方案,逐步建立长效机制,并对涉路事项提前沟通联系,由养护、路政人员按需主动开展交通控制、辅路修整等诸多方面的配合工作。在此基础上,海阳公路局联合沿线村镇政府,以“绿化、硬化、美化、净化、亮化”为主要内容进行分段升级,合力提升干线公路通行质量。

  今年来,海阳公路局累计增设警示桩120余根,增加警示标志10余付,增加条砖围栏2800余米,调整中央防撞护栏21处,在镇驻地、沿线醒目位置等关键节点增加壁画、雕塑、小花园等路边景观小品14处,进行排水管改造9处,新增路灯路段1处,路域环境也随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线下+线上=高效率

  “亲们,近期俺们在G204烟上线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大家有啥建议和意见可以直接给俺留言哈!”在海阳公路微博上,像这样的信息不在少数,也正是这些“有人味”的微信、微博拉近了部门与群众的距离,实现了对民情民意的精准“把脉”,从而直接提高了海阳公路局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的效率。

  “知道老百姓想啥是做好具体工作的‘敲门砖’,只有将群众需求当‘指挥棒’,才能真正干到好处、干到实处。”海阳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说。在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海阳公路局在积极开展上门面对面交流、印发“明白纸”等“线下”沟通的同时,积极开展“线上面对面”活动,微信、微博、短信等多种连心举措齐上阵,网友纷纷留言点赞,各个平台“人气爆棚”。

  据统计,今年来海阳公路局累计在沿路村镇“上门”开展交流20余次,走访群众110余户,发布微信、微博40余条,吸纳群众建议20余条。“线上+线下” 的高效沟通交流模式,让海阳公路局发力更精准,工作更高效,穿村镇路段的面貌也随之大幅提升。

  阳光+服务=连心桥

  路通到哪里服务就延伸到哪里。与一流的路域环境相对应,对海阳公路人来说,一流的公路服务同样重要,而这阳光服务也正是海阳公路路域环境越来越好的“秘籍”之一。

  “路越来越好走,村里的苹果也越来越好卖,俺一车苹果拉倒收苹果的地方,没一个颠坏的。在路上有啥困难,一个电话公路上就来人帮忙。”纪大叔是海阳市郭城镇的一名果农,他告诉记者,近年来路况越来越好,与路况相比公路部门的阳光服务更给力,果农拉苹果也越来越安心。采访中,海阳公路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以优质路域环境为沿线群众带来实打实的实惠,该局一方面开展以“减负、添彩”为主的样板路打造竞赛,不断加大公路管养力度,形成由穿村镇路段这些“点”到全线这个“面”的整体升级;另一方面开展以“阳光、暖心”为主题的服务升级活动,让路政宣传走进了田间地头、走进了广大群众的手机和电脑,让应急抢险从各类预案落实到了每天的巡查、每次的作业中,志愿服务的“红马甲”也逐渐成立了路边一处独特的风景。经过春风化雨般的努力,海阳国省干线路边的各种“路边摊”少了、各种乱七八糟的广告牌少了、路上的垃圾和坑槽少了,群众心间的满足感却实实在在的多了。

  “政府+部门”、“线上+线下”、“阳光+服务”,这三个“加法”是海阳公路优美路域环境背后的支撑,这三个加号是海阳公路人真诚与奉献基调下的汗水结晶,这三个加号是一个个大写的烟台公路品牌——“大道为公,路畅胶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