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海阳市

回望这一年 海阳公路局2017年工作取得新进展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22 09:40: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2月22日讯 (通讯员 朱志凯 记者 杨瑞远) 今年来,海阳公路局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新提高,为地方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路网保障。

  不断拓展路网覆盖面、提升群众出行便利度是海阳公路人始终不变的奋斗目标之一。今年海阳公路局承担路网建设项目1个,推进前期工作3项。

  在公路建设上,S306海莱线南柳至紫石夼段改建工程克服施工难度大等问题,在积极落实环保、安全相关要求的基础上,见缝插针、分段推进。截至目前,路基小桥涵工程完成投资额的45%,大中桥工程完成投资额的94%。该工程完工后将彻底打通我市通往动车站、火车站的最快通道,为我市经济腾飞和区域发展注入新活力。

  在项目储备方面,海阳公路局及时跟进并完成G228丹东线海阳乳山界至大辛家西段改建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同时,扎实推进文莱高速海阳段工程相关前期工作,为我市路网进一步完善夯实项目基础。

  路不仅要处处畅通,更要建的秀美、修的安全、走的舒心。今年来海阳公路局紧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文明样板路”创建等重点工作,及时向海阳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汇报,积极与沿线村镇沟通,详细了解各项涉路工作计划,主动从公路景观打造、日常卫生保洁、公路安全防护等方面建言献策,共同完善、优化穿村镇路段整治方案,逐步建立长效机制。

  海阳公路局与沿线村镇政府形成合力,以“绿化、硬化、美化、净化、亮化”为主要内容,以烟上线、烟凤线、威青线3条文明样板路为主,对国省干线公路进行整体升级打造,同步开展撒漏污染、非公路标志、占路经营等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干线公路通行质量。

  今年来,累计完成绿化10万余株,增加条砖围栏2800余米,调整中央防撞护栏20余处,在镇驻地、沿线醒目位置等关键节点增加壁画、雕塑、小花园等路边景观小品20余处,清理乱堆乱占800余方,清理非公路标志190余块,查处撒漏污染车辆110余辆。随着工作的推进,路域环境日新月异,“车在路上走,人在画中有”也成为群众对海阳公路的共识。

  与此同时,海阳公路局大力加强公路服务,筑牢民生路、拓宽连心桥。在窗口建设上,对涉路工程上报审批再提速,尽量让业户和群众少跑腿,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为重点项目和惠民工程加快实施提供了保障。在服务提升上,全年发布微博、微信210余条,通过与网民互动、吸纳群众意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在公益事业上,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0余万元,公路“红马甲”开展活动20余次,成为海阳公路的靓丽“风景”。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