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海阳市

24小时巡查 海阳公路局快速反应积极全面防汛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8-05 23:04:00   作者:

海阳公路局工作人员开展水毁路段抢修

海阳公路局快速反应积极全面防汛

 海阳公路局工作人员开展水毁路段抢修

  大众网烟台8月5日讯 (记者 杨瑞远 通讯员 朱志凯)受第10号台风“海棠”影响,8月3日至5日海阳市出现大范围降雨,海阳公路局抓住雨前、雨中、雨后三个节点,快速反应做好应对工作。

  据气象部门统计,仅8月4日23时至8月5日11时,海阳市平均雨量就达到72.5毫米,由于短时局部降雨量大,造成部分国省干线公路出现道路水毁、山体滑坡等险情。

  为了确保公路安全畅通,自8月3日起海阳公路局9个巡查小组开启24小时巡查模式,对辖养路段开展无缝巡查,同时6个防汛抢险小组也全部枕戈待旦,为第一时间发现并解决问题打好了基础。

  降雨开始后,海阳公路局相关负责人全部到一线指挥,防汛工作人员在电话汇报的基础上,通过工作微信群、数字公路系统等方式增加沟通效率,合理调配抢险人员、机械进行抢修作业。

  降雨停止后,工作人员一方面马不停蹄继续开展水毁路段抢修、清理路面杂物,另一方面继续做好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防汛抢险物资补充、机械检修等工作,为下一场“防汛战”做好充足准备。

  截至目前,海阳公路局工作人员累计巡查里程超过1600公里,处置滑坡1处、处置路基损坏4处,处置八字墙冲毁段1处,处置低洼路段积水10余处,清理路面树枝、石块等杂物50余处,目前海阳市范围内国省公路基本保持安全畅通。其中,S306海莱线改建工程施工路段由于河水水流较大、较急,对辅路造成严重损坏,目前部分路段不具备通行条件,海阳公路局已启动应急预案,联系交警部门对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在路口放置警示标志并安排人员现场值守,抢险突击队正在组织辅路抢修。

  海阳公路局在此也提醒广大群众,需要通行该路段时请绕行G309荣兰线、S210烟凤线等其他路线。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