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海阳市

警惕“网络传销”新陷阱 海阳警方防范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7-28 09:25:00   作者:

民警进行网络传销防范宣传

  大众网莱州7月28日讯 (通讯员 姜福波 记者 史宇) 近年来,随着网络的普及和发展,传统的传销逐渐演变为新型网络传销,日前,随着“善心汇”涉嫌传销等犯罪被依法查处,案中新型网络传销的危害性也是显露无疑。为切实增强群众防范能力,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辖区安全稳定,近日,海阳市东村派出所组织开展了防范新型网络传销宣传活动。

  期间,民警深入社区、商场、村庄、银行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展示防范网络传销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张贴预警提示以及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防范网络传销知识,揭露网络传销伎俩和新型手段,有效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此次宣传,共展示展板6副,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预警提示30张,接受群众咨询120余人次。通过宣传,使更多群众了解了各种网络传销的手段和花样,为群众更好的防范网络传销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此,民警归纳了网络传销的一些典型特征以及对如何做好防范进行支招。

  什么是网络传销

  网络传销就是利用网络等手段进行传销,与传统传销并没有本质区别,均属于国家明令禁止的违法行为,都是采取以缴纳会费的方式,拉人作为自己的下线从而获利。

  网络传销的特征

  传销最基本的特性是迷惑性、蛊惑性、诱惑性特别强,传销总是披着一件“合法”的漂亮外衣,还有一些犯罪分子制造一些虚假信息,比如说被国家某些机关授予什么荣誉,甚至编造说获得一些地方领导人、政府部门支持或者政策扶持。但无论是普通传销还是网络传销都有以下三个特征:一是交纳入会费,交钱加入后才可获得计提报酬和发展下线“资格”;二是发展下线,拉人加入,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三是层层返利,上线从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下线的销售业绩中计提报酬,或以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计提报酬或者返利。当发现同时具备这三个特征,就要高警惕,避免误入传销组织!

  如何预防误入传销陷阱

  要认清传销活动的本质和危害,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远离传销陷阱。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没有免费的午餐”,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进行客观、冷静的分析,识别其虚假、欺骗、诱惑的实质,避免上当受骗。

  要掌握判断是不是传销的常识。遇事多看多问: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有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产品是否货真价实;是否要求发展下线,并直接或间接以发展人员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是否要求形成层级关系;是否要求或变相要求交纳“入门费”、“门槛费”,以获得加入资格;所宣称的原始股、基金等投资是否经过国家主管部门批准,是否在国家规定的场所交易。

  要增强理性投资意识。高收益常常伴随着高风险,不规范的经济活动往往蕴藏着巨大的隐患。因此,一定要增强理性投资意识,选择合法投资渠道,依法保护自身权益。如:存款应到银行、信用合作社等金融机构,购买股票、基金、债券应到经批准的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或者银行。对于打着“连锁经营”、“资本运作”、“原始股投资”、 “新型电子商务”等名义,要求缴纳费用发展人员的盈利性活动,要特别提高警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