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海阳市

威青高速海阳段中修工程正式开工 预计工期4个月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6-23 16:01:00   作者:

区域划分

路面清扫车

机器人

  大众网烟台6月23日讯 (通讯员 于琦 记者 杨瑞远) 记者获悉,威青高速海阳段中修工程正式开工,中修工程计划施工里程35.5公里,预计为期4个月。

  威青高速海阳段是连接青岛和威海的重要枢纽,也是海阳市这座海滨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该路于2006年大修之后,由于车辆负载量过大,这条服役了十余年之久的高速公路部分路面已经出现了严重的裂缝、龟裂、松散等病害,影响公众出行,此次中修工程在改善公路通行质量,消除安全隐患,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优化公路路网空间方面都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中修工程计划施工里程35.5公里,预计为期4个月,计划对的龟裂、坑槽采用开槽方式进行修补,对中度裂缝采用热沥青灌缝,对匝道等严重病害处采用铣刨沥青面层后重铺沥青面层,对于路面上基层破坏区域,对原路面结构层开挖处理,重新铺筑上基层。

  为保障车辆正常通行和安全文明施工,施工作业按照《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程》相关要求认真做好作业区内的封闭工作,一方面增加锥形帽的数量,严格划分警告区、上游过渡区、缓冲区、作业区、下游过渡区和终止区的作业控制区划分,采用“半幅封闭、半幅双向通行”的方式通行。

  另一方面采用太阳能板摇摆机器人,在变道区指挥交通,不仅提升了安全预警效果而且节约了人力资源成本。同时此次中修工程还使用了路面干洗吸尘车,用于施工路段内的路面清扫,起到了很好的降尘环保效果。

  海阳高速公路养护中心在这里提醒广大出行群众,中修施工区限速60公里,施工区域内请注意安全避让、缓慢有序通行。或者可以选择省道威青线S202或国道G309等线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绕过施工路段。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