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海阳市

幼儿被独锁家中 海阳警民及时制止避免高空坠落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5-23 18:07:00   作者:

窗台上的窗户开启 幼儿爬在窗台上若隐若现

王先生家在四楼 情况非常危急

民警及时赶到 制止了惨剧的发生

  大众网烟台5月23日讯 (通讯员 张元见 记者 杨瑞远)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无论是住平房还是楼房的市民养成每天开窗通气的习惯,殊不知这样既不防盗对那些家里有小孩的还是一个极大的安全隐患。近日,家住烟台海阳某小区四楼的王先生就因为忘了关窗户,导致自己3岁的儿子差点从四楼窗户上掉下,险些酿成大错。

  接到群众报警后,海阳巡特警大队迅速到达现场,发现众多群众在一栋临街的楼房4层窗户下围观,因窗台上的窗户开启、幼儿爬在窗台上若隐若现,撕心裂肺“找妈妈”的哭喊声牵动每一个在场人员的心,情况万分紧急民警一边安排警力上楼敲门,一边同群众安抚让幼儿从窗台上爬回屋里去,并拨打119消防紧急救援。

  敲门无果得知家中无大人后,庆幸待消防车赶到现场时,幼儿的父亲接到通知返回家中,经民警询问,早上幼儿妈妈见孩子熟睡,就将孩子独自留在家中外出,待孩子睡醒后发现家中无人便爬到离阳台窗户旁的沙发上,并通过沙发又爬到窗台上,因早上窗户被打开通气未关闭,幼儿便在未安装护栏的窗台往外爬找妈妈,刺耳的呼喊声引起楼下过往的行人关注。幸好民警及时赶到,制止了惨剧的发生。

  海阳巡特警提醒广大市民:家长切实承担幼儿的看护管理责任。在家里,家长对幼儿儿童要时刻身边看护,不能独自留在家中,像“开启窗户、燃气灶做饭、手机充电源、水果刀”等易发生危险的物品和行为要远离儿童,以防触碰收到伤害。在户外,家长要随身看管小孩,禁止其独自玩耍、脱离看护范围,电动车机动车流量大行人多,防止发生交通意外。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