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海阳市

齐抓共管 海阳路政多部门联合保障“五一”出行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4-29 21:53:00   作者:

多部门召开“五一”节日前联动会议 

路政人员及时修补威青高速S24段沿线隔离栅

  大众网烟台4月29日讯 (通讯员 于琦 记者 杨瑞远) 为保障“五一”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平稳、安全、有序运行,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海阳养护应急救援分中心联合高速交警、高速路政、信息监控分中心召开节前联动会议。会议明确责任、细化分工,优化工作流程联手补齐安全短板,激活一盘棋,共同发力打造“畅安舒美”的高速环境。

  领导重视 细化分工

  海阳养护应急救援分中心、高速交警、高速路政、信息监控分中部门主要领导和负责人均参加了此次联动会议。多方共同对以往重大节假日期间工作期间的工作进行总结,强化“长板”、补齐“短板”,借鉴经验吸取教训,为“五一”保畅奠定基础。

  与会人员学习《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恶劣天气快速分流预案》《危化品应急预案》,对于预案中责任不明确不合理的地方,共同研判优化处置方案。

  细化责任路段,明确责任分工,如遇到交通事故分主次开展工作,交警负责事故现场处置和交通恢复工作,路政负责协助交通疏导,养护救援人员负责对现场清障、保洁和路产赔偿费的收取工作,监控部门负责利用变情报提示板发布路况信息提醒过往司乘注意避让。

  打破信息孤岛 提高工作效率

  严格落实“1+1+1+1”的巡逻机制,即一台巡查车辆,一个养护应急救援人员,一个路政员 ,一个高速交警人员,形成定岗、定时、定车、定人员以及人员共享、车辆共享、信息共享的“四项三共享”。

  充分利用软件设施和网络平台,组建微信、QQ联系群,打破信息孤岛,实现路况和突发状况共享,加强工作效率,在最短的时间内最快的速度保障道路行车安全。

  齐抓共管 激活一盘棋

  会后,海阳养护应急救援分中心联合高速路政、高速交警部门对威青高速S24段交安设施、防护设施、桥梁涵洞等进行集中检查 。

  针对沿线隔离栅破损、缺失、倒伏现象进行及时修补,做到“打小、打早、打了”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