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海阳市

海阳公路局多措并举 迎战“五一”出行小高峰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4-28 11:35: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4月28日讯 (通讯员 朱志凯 记者 杨瑞远)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各地市均逐渐进入探亲和旅游高峰期,公路上的车流量开始大幅增加,针对这种情况,海阳公路局将工作前移,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努力打造“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

  “保安全、保畅通是我们近期的核心工作之一,我们4月起就加大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邀请消防部门进行防火检查1次,3个安全小组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活动1次,同时,加大联合巡查力度,对公路站所、工程处、路面、桥涵及附属设施全面检查,累计修剪高大行道树5公里、修复示警桩60余根、路面修补200余平方、桥梁勾缝20余道。”据海阳公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阳公路局同时全面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

  4月初起组织开展“最美公路”主题劳动竞赛,累计清理乱堆乱占200余方,清除活动杆牌20余块。人机结合加大对旅游公路路面清扫,确保路面洁净。同时,做好了绿化提美工作,在G204、G309、S202沿线补植、栽植各类苗木2万余棵,打造景观小品10余处。

  据介绍,在做足“硬件”保障的基础上,海阳公路局以人为本提升公路服务,做足了“软件”文章。在巡查车上备足了地图、饮用水以及常用药等物品。

  在借助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平台提供路况信息的基础上,强化微信、微博等微平台服务能力,近期发布文明出行、公路动态、公路法规等内容20余条,并通过网络与群众实时互动,提高公路服务效率。

  与此同时,从细处着手做好应急保障,根据“五一”期间行车特点,制定完善了专项应急预案,6个应急小组随时备战。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和“智慧公路”平台,通过视频、照片、语音等方式实时上报各路段路况信息,规范工作流程,确保及时、正确处置突发事件。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