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海阳市

翻墙偷走7只绵羊 海阳民警蹲守抓个正着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3-14 13:41: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3月14日讯 (通讯员 汪晓林 记者 李大鹏) 近日,海阳市留格庄派出所经过前期缜密侦查、分析研判,成功将专门深夜盗窃绵羊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近两年来让养羊户人心惶惶的系列盗窃绵羊案至此告破。

  近年来,留格庄派出所持续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家里养的绵羊深夜被盗,导致辖区居民人心惶惶。经过研究分析,办案民警断定,这些盗窃案的作案人均为同一人。办案民警当即决定对当地羊肉销售市场进行监控,寻找突破口。然而,嫌疑人突然销声匿迹,案件侦破工作陷入了僵局。民警决定重新梳理思路,寻找线索。

  2017年,结合海阳市局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留格庄派出所迅速行动,展开工作,重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盗窃绵羊类案件进行侦破。

  经过前期大量的信息研判、走访摸排以及调取现场监控录像,犯罪嫌疑人高某(男,59岁,海阳市留格庄镇人)逐渐进入民警的视线,根据民警调查走访了解到,高某长期从事贩卖绵羊的生意,经常来往于辖区各村落之间,且根据群众反映,其家羊圈内经常出现来路不明的绵羊,高某狡辩说绵羊均是从外地购买的。为了进一步固定证据,办案民警决定先不对高某采取强制措施,而是对其进行实时监控。3月10日晚,当犯罪嫌疑人高某再次在辖区村落实施盗窃时,被办案民警当场抓获。

  在犯罪嫌疑人高某住宅中,民警搜查出其作案用的绳索、手电等物品,并在高某住宅北侧的羊圈内搜查出其之前数次盗窃所得的绵羊。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犯罪嫌疑人高某供述以及民警核实,自2016年起,犯罪嫌疑人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趁夜晚村民熟睡之际,采用翻墙入圈的方式,先后七次从各个村落盗窃绵羊7只。在其最后一次实施盗窃时,被民警当场抓获。目前,办案民警对该案的侦办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