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海阳市

海阳第三次农业普查 “农普小蜜蜂”马不停歇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1-24 15:59: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1月24日讯 (通讯员 彭磊 记者 王宁) 这两天,海阳市龙山街道统计站站长赵连开几乎跑断了腿,今天经管站统计土地经营权信息和土地播种面积,明天水利站统计各村农户自来水使用情况,后天畜牧兽医站统计各户养殖、禽畜和大牲畜的数量……,同时还要对数据逐一落实确认,严格把关,确保数据真实有效。  

  在田间地头,在企业厂区,一身土,两脚泥,这是海阳“农普人”的一个缩影,就像一个个辛勤的“小蜜蜂”,第三次农业普查开展以来,无数个“农普小蜜蜂”穿梭于乡间田里、企业矿区,马不停歇。  

  作为农普办主任,赵连开是“蜂王”,还承担着培训“小蜜蜂”的职责,发挥好每一个小蜜蜂的力量,讲解普查区与普查小区的划分规则,讲解地图的绘制方法,讲解普查表格的填写要求,讲解普查工具的运用等知识,可以说他是街道最忙的人,忙到忘了周末,忘了白天黑夜。  

  农业普查是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情况的重大国力国情调查,每10年进行一次,在逢6的年份实施。普查将查清我国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掌握农村土地流转、农业生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规模化和产业化等新情况,反映农村发展新面貌和农民生活新变化,这对科学制定“三农”政策、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我国实现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可以说没有这些最辛勤的人,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科学决策。 

  据了解,此次农业普查共设计了农户普查表、规模农业经营户普查表、农业经营单位普查表、农作物播种面积遥感测量表等6张普查表,全力推进遥感、手持智能数据采集终端(PDA)等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利用互联网对普查数据进行联网直报,全面提升普查的工作效率、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通过海阳市里建立的微信群,随时查收最新工作信息,实时动态掌握最新精神。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夏晗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