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海阳市

威青高速烟台管理处开展防盗防抢及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1-10 15:29:00   作者:

手拿匕首的“歹徒”下车靠近收费窗口

外勤人员迅速拿起灭火器等工具,冷静应对

110民警到达现场,将“歹徒”制服
    大众网烟台11月10日讯 (通讯员 于宁 王潇鑫 严颖 记者 杨瑞远) 为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意识,提高收费现场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全力做好收费安全保畅工作,11月9日,威青高速烟台管理处组织所辖各收费站在羊郡收费站开展防盗抢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及消防演练,海阳养护应急救援分中心、海阳高速交警大队、海阳高速路政大队等相关部门也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中,收费员正常收费,一辆黑色轿车行驶至收费窗口,两名头戴面罩,手拿匕首的“歹徒”下车靠近收费窗口,收费员张建建立即关好门窗,按响报警器、监控对讲机,监控室及时调整广场镜头对准事发现场,留取歹徒特征等证据。

  张建建同时将抽屉内的现金取出,放在保险柜内,远离收费窗口,并拿起收费岗亭灭火器和开水杯防身,迫使不法分子远离;外勤人员林景辉、李波、于海鹏迅速拿起橡胶棒、石灰粉、灭火器等工具到达22岗亭附近,冷静应对,巧妙与之周旋,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耐心安抚歹徒,劝其放弃抢劫念头。

  歹徒不听劝阻不断打砸收费亭门窗,企图闯入收费亭,接到指令后监控员倪晓娇立即拨打110电话报警,同时报告值班站长张雷祥。站内人员各站站长及其他人员等听到报警器拉响,立即向收费广场集结。站领导、外勤人员继续与之周旋,等待110民警支援。

  9点35分,110民警到达现场,将歹徒制服。9点40分,演习结束。

  通过此次防盗抢演练及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高速公路收费站职工工作过程中的安全防范意识,使每位职工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保障高速公路收费站收费工作的正常秩序提供了实战经验。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