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海阳市

民警乔装成快递员 识破“计中计”抓获网上逃犯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0-18 18:16:00   作者:

嫌疑人被抓获

嫌犯与警方玩无间道,让工友充当自己去“探路”

  大众网烟台10月18日讯 (通讯员 张元见 记者 李大鹏) 近日,烟台海阳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通过乔装成“快递小哥”,与犯罪嫌疑人上演“计中计”,最终将网上逃犯赵某抓获。

  海阳巡特警大队民警在开展的“追逃犯”专项行动中,对所有在逃人员进行了摸排,发现其中赵某的一条模糊线索,在圈定赵某大概工作地点后,民警伪装成快递员工,联系上了该手机号码的主人并且确认了正是赵某,民警通知赵某有一封快递需要派送。随后,巡特警队员制定了抓捕方案:以街头路口为半径周边路口布控便衣,一名民警变身“快递小哥”与赵某接头,确认身份后抓捕组上前实施抓捕。

  当日下午3时许,民警乔装的“快递小哥”骑着快递车到达与嫌疑人约好的指定位置,大约几分钟后一名中年男子骑着电动车上前搭讪取件,抓捕组迅速上前对其控制,不成想被抓的非赵某,而是蒙在鼓里的赵某同事,而负责观察哨的巡特警队员发现远处一名中年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看到警察抓人后立即驾车逃跑,随即通知民警驾车前后追赶。骑摩托车的中年男子看到警车追击后慌不择路,最终骑车在一个不锈钢加工厂内被迫停车,民警将其控制后核实身份正是网上在逃嫌疑人赵某。

  经查,原来赵某自己接到快递电话后有些怀疑,除了不让快递小哥送货上门外,还使用“计中计”让一个工友当成“探路者”前去和快递员接头取件,而自己则骑摩托车远距离跟随观察,在发现警车后赵某立即骑车逃跑,没成想被民警外围观察哨发现,最终被堵在一厂房里。

  经全国在逃人员信息库核实:2016年1月17日19时许,在烟台海阳市南京街与济南路交叉口,一辆摩托车与货车相撞,经交警现场勘查,货车驾驶员赵某驾车肇事,致一人死亡,承担事故主要责任。2016年9月26日,赵某被海阳市人民法院决定逮捕上网追逃。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现羁押于海阳市看守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