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海阳市

海阳养护应急救援分中心日常巡查“四强化”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9-20 17:05: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9月20日讯 (通讯员 严颖 见习记者 陶新超)为了进一步做好威青高速日常养护巡查,提高巡查效果,海阳养护应急救援分中心结合以往工作经验,对日常巡查工作提出了“四强化”工作要求。

  一是强化徒步巡查效果。养护人员徒步巡查可根据工作实际情况灵活安排巡查段落及时间,但要求各养护管理人员对所辖路段的路基、路面、桥梁等必须坚持每月徒步巡查1次,对存在的病害进行统计及时维修。

  二是日常养护巡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定期检查、经常性检查及公路技术状况调查等日常检查,在巡查排查过程中要有针对性,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应详细记录具体位置,准确描述发现的问题,巡查结束后,应立即安排处理。

  三是强化日常巡查深度。养护人员突破日常巡查模式,注重巡查的深度,加强对路基上下边坡、挡土墙、护坡、排水设施等构造物发生变形等进行观测记录,对桥梁下部结构的检查,及时发现隐蔽问题,做好预防性养护。

  四是强化巡查安全意识。养护人员在徒步巡查过程中必须穿戴反光标志服,并配备必要的安全设备,巡查车必须按有关养护安全作业规程规定配备相应的标识、标志、标牌。每次巡查前应逐一检查所配备的安全设施、设备,达不到要求的严禁上路巡查。养护巡查车一般应在紧急停车带停车,按照有关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