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海阳市

海阳市场监管局加强监管护航樱桃采摘季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5-25 17:57: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5月25日讯 (通讯员 慧娇 天棋 记者 姚辉) 随着樱桃采摘密集期的到来,连日来,上山摘樱桃成为不少市民出游的首选。为了让市民吃到放心的樱桃和“农家乐”,海阳市场监管局采取多种措施为樱桃采摘期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消费维权处理机制,严格落实限时办结等相关制度,海阳市场监管局与樱桃采摘发展比较好的丁家夼、九岭夼等村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承诺不虚假宣传、不短斤缺两、不以次充好,并在各旅游景区设置醒目的消费维权警示牌。通过联合检查和专项整治,严厉查处违法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净化采摘期间市场消费环境。

  海阳市场监管局还重点加强对樱桃采摘区的主次干道、景区等主要活动场所周边食品经营户,尤其是食品小摊点、小食杂店以及流动摊贩的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经销过期劣质或不合格食品、欺诈和诱骗游客购物消费等违法经营行为,确保各食品经营主体资格合法、市场经营秩序良好。

  同时,为保障游客玩得开心,吃得放心,海阳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农家乐市场监管,督促“农家乐”经营户完善服务承诺、质量保证、台账制度,形成长效监管机制,采取随机抽查和定期检查的方式,加大教育和处罚力度,保证辖区“农家乐”等餐饮娱乐服务经营主体的资格合格,确保“农家乐”消费安全。

  樱桃采摘期间,海阳市场监管局还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和执法车辆对市场进行不间断巡查,切实维护樱桃采摘期市场的经营秩序,市民若遇到消费纠纷也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