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海阳市

阿里巴巴淘宝进农村项目在海阳正式启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5-25 09:21: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5月25日讯 (通讯员 姜长雨 张磊 记者 王宁) “早就听说菏泽的“村淘”很火爆,眼热的很,这下好了,有政府的政策扶持,有阿里巴巴的专业指导,俺村的白黄瓜可以卖的更火,更远了”,海阳市里店镇的孙正海得知阿里“村淘”项目全面启动后激动地说。 

  今年4月份阿里巴巴集团与海阳市签订了“千县万村计划”合作协议,5月20日,阿里巴巴淘宝在海阳正式启动了淘宝进农村项目,来自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事业部烟威地区总经理孙景虎现场对来自基层一线的创业代表进行了农村淘宝项目业务培训。  

  “我有自己的网店,卖海阳网纹瓜、大樱桃等特色农产品,挺受欢迎,销量也不错,就是发快递一直是个麻烦事,成本高不说,还不方便。”洛嘉果园的张亮抱怨道。其实快递物流配送系统的不完善一直制约着农村电商的发展。借助“村淘”项目公共服务平台,发展现代快递物流业,推动物流企业与电子商务企业协同融合发展,通过联合经营、优化流程等方式打通商品配送最后“一公里”,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电子商务企业物流成本。 

  近年来,海阳借力“互联网+”,农村电商顺势而发,全市培育农村电商从业组织100多个、从业人员1000多人,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殖大户实现电商营业额5000多万元;移联网信2015年落户海阳半年多时间,开设村级店119家,预计今年“双11”单日线上流水量将突破1.5亿元;  

  “年内新建县级服务中心1处、村级服务站50个,力争到2018年底,村级服务站总数达到220个,培训电子商务应用技术人才3000人以上。农村电子商务年销售额达到2亿元,形成应用广泛、服务完善、运营体系健全的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格局。”海阳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借势阿里巴巴淘宝进农村项目启动,海阳市将加快推进双创平台、国际毛衫城电子商务产业园、凤城街道淘宝园等园区建设,吸引国内外电子商务企业和配套服务企业的入驻。同时倒逼海阳特色产品品牌化、规范化和产业化,加快特色产品生产经营模式的转型升级,催生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民俗经济等新业态和新模式,形成应用广泛、服务完善、运营体系健全的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格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夏晗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