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海阳市

海阳开展“舌尖上的安全”农产品质量检查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5-25 08:45:00   作者:

农业执法人员正在对韭菜进行抽样检查

  大众网烟台5月25日讯 (通讯员 张磊 姜雅静 记者 王宁)  海阳市农业局自5月9日起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活动,以确保广大市民吃上放心、满意的农产品。

  据了解,本次共抽检了7个镇区街道,包括茄果类、瓜类、叶菜类、豆类蔬菜、食用菌、草莓、蓝莓等农产品共抽检样品92个批次。其中,81个样品由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检测人员进行定性检测,11个样品委托烟台市农科院检验检测中心对禁限用农残进行定量检测,检测结果将细化至每种农药残留的具体数据。 

  “本次检查以群众关注度高、食用范围广、与消费者身体健康密切相关的农产品为重点,对生产记录档案、产地准出制度等实施情况进行严格检查、现场指导,并留存执法文书,做到痕迹化监管。一旦发现不合格产品,对生产主体进行确认后,将依法进行查处和督促整改,杜绝不合格农产品进出市场。”据农业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后,海阳市还将继续加大食用农产品监督检查力度,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夏晗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