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海阳市

海阳市公路局多项措施提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3-22 17:11: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3月22日讯 (通讯员 朱志凯 记者 杨瑞远) 记者从海阳市公路局获悉,今年海阳公路局计划开工和建设里程超过60公里,其中有部分路段为城区路段,为加强施工安全管理,确保安全完成施工任务,海阳公路局采取多项措施,提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海阳公路局3月初开始,协同公安、交通、水利、电信、移动、联通、广电、天然气等相关部门和相关地方村镇政府,研究制定了近40页的《公路大中修工程等项目交通组织方案》,并于近期组织召开了海莱线大修工程管线方案调整讨论会,从提前预告、重点分流、逐级设防、现场处置等多个方面保障施工安全。

  “我们今年不仅公路工程项目比较多,而且海莱线大中修、留格庄大桥隐患整治等工程涉及到的部分路段穿越城区繁华地段,人流量、车辆量都比较大,因此我们专门开展了交通安全组织方案的研究和制定,千方百计加强施工期间人流、通行车辆、施工车辆的交通安全管理。”海阳公路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月底起海阳市公路局就着手为今年的各项工程建设做准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前组织采购所需材料,并计划采取同步作业、梯次作业等方式,最大限度加快工程进度,尽力缩短工程对交通的影响。

  记者在海阳公路局交通组织方案中看到,由于城区段路中间设置有中央护栏,因此初步计划采用“分段半幅通车、半幅施工”的通行方式。而为减少交通压力,在与施工路段交叉的主要道路起点和终点设置交通分流指示牌,在施工控制区两端及控制区内设置三脚架指示牌,现场设专人指挥交通,施工段入口处用防撞桶、锥形帽、爆闪灯和施工警示标识牌(活动式)进行围挡,防止过往车辆随意进入。在施工初期,公安交警会同路政人员协助进行交通管制和疏导。

  “我们除了在沿线进行‘上门式’宣传外,还将及时通过海阳公路微信、微博和网站对实时路况和工程进展情况进行动态更新。”海阳公路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可以通过网络途径更直观地了解最新的工程动态,对公路工程有什么建议也可以直接留言,市公路部门将第一时间给出答复并结合群众需求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