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海阳市

海阳法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8-19 15:44: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19日讯 (通讯员 高小杰)按照市委的部署安排,8月14日下午,海阳法院党组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贯彻整风精神,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辛宗明,市委督导九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辛宗明首先就召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突出问题导向,做到有的放矢。要紧扣“四风”问题,主动把问题“亮”出来。二要深刻剖析,把自己摆进去。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纪律观念上深入剖析根源,给自己画好“素描”。三要贯彻整风精神,坚持从严要求,弘扬整风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随后,该院党组书记范世晓代表院领导班子率先作了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找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相互批评一阵见血,提出了整改落实措施。各班子成员实事求是、坦诚相待地开展了相互批评并虚心接受,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条研究、深入整改、务求实效。

  对照检查结束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督导九组组长李治田从问题查找、原因分析、开展批评、整改方向四方面对该院专题民主生活会整体情况做了点评,他认为该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烟台市委和海阳市委要求,思想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开门见山,自我剖析触及灵魂,相互批评一针见血,整改方向明确,操作性强,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

  对下步活动开展,辛宗明书记对海阳法院党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下大气力抓好整改落实。对班子查摆出的问题和个人查摆的问题,下大力气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三是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好法院班子自身建设。以“三严三实”的要求抓班子带队伍,为法院的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最后,海阳法院党组书记范世晓代表班子成员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市法院将以这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落实好辛书记和李部长的讲话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等工作,通过抓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法官队伍建设;通过建章立制,进一步巩固整改效果,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解决队伍中存在的“四风”问题,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增加的正能量转化为推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强大动力,推动法院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中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胜利。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孙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