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复工,我服务!” 烟台高新消防培训进企业

2023-02-02 15:4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消防安全培训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曲正 烟台报道

  为做好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高复工复产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月31日,烟台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走进辖区企业,开展节后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培训工作,为企业把好“防火关”。

  “企业安全生产至关重要,企业在日常工作生产中,一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日常必须进行消防安全‘体检’,排查火灾隐患,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培训中,消防宣传人员结合近年来典型火灾事故案例,细致分析了致灾因素和火灾容易造成人员伤亡的原因,介绍了火灾发生、发展规律和特点。重点对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初起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自救、人员疏散、灭火器材使用和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针对大家提出的难点、疑点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解答。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调动大家主动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增强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员工风险应对能力。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复工复产企业的消防安全,从源头上减少和控制了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辖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工作奠定了安全、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基础。下一步,烟台高新消防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培训频次,紧盯各类场所消防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加大对复工复产单位的消防安全监管力度,为全区企业稳定发展撑好消防安全“守护伞”。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