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开院(烟台)创新孵化基地召开年度总结暨孵化成果汇报会议

2023-01-16 08:5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金利

现场图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迟琬璐 烟台报道

  近日,中开院(烟台)创新孵化基地召开了2022年度总结暨孵化成果汇报会议。烟台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红绫,烟台市经信局一级调研员万树建,烟台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张军,烟台市科技局高新科负责人,高新区内有关部门、各孵化载体运营单位、企业代表等4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中开院(烟台)创新孵化基地对2022年度运营情况和企业孵化成果进行了总结汇报。一年来,基地以特色招商体系和“一站式服务”孵化模式为抓手,双管齐下,企业招引和培育工作初显成效。目前,基地落户注册企业166家,其中,入驻在孵企业27家、入驻率90%,年度总产值5000余万元,预计2023年产值将突破2亿元,实现纳税不小于1000万元。全年组织开展各类创业活动近30场,为入驻企业提供多样化资源对接。会议现场还举行了意向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并为优秀企业颁发了“最佳合作伙伴奖”和“最具投资价值奖”。

  于红绫副主任表示,高新区作为烟台市重点打造的产业高地、科技引擎、人才特区,始终坚持创新引领,大力发展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海工装备、工业设计等优势产业,一批好项目顺利实施,一批发展潜力大、创新能力强的孵化企业快速成长。最近两年,我们的孵化企业汉鑫科技、博安生物接连在北交所和港交所主板上市。中开院烟台基地自落户高新区以来,以其“直投+基金”的特色投资模式,依托中开院直投、自有创投基金、合资产业基金、社会资本等融资资源,针对科技企业成长发展中的不同阶段,灵活实施“全面持股孵化”,为区域创业孵化服务体系注入了新活力。希望园区进一步延伸孵化服务链条,帮助企业提升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实现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将园区打造成为高新区全链条创业孵化示范园区。

  下步,作为科技企业孵化载体业务主管部门,区科创中心将聚力深耕创业孵化,加速集聚创业资源要素,持续优化创业孵化生态,赋能产业发展,多方链接优质服务资源,全面提升高新区创业孵化服务水平,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