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好人】贺政:用敬业和奉献书写检察青春

2023-01-11 08:5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金利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邹金利 烟台报道

  贺政,女,中共党员,1995年1月出生,201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年12月参加工作,在烟台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从事检务保障工作。她作为政法战线上一名青年干警,重学习、强自身,认真完成各项工作,逐渐成长为精通党建业务和检务保障工作的“多面手”;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她更是不忘入党初心,在疫情来临时主动请缨,迎难而上,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保卫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她2021年入选“全市检察机关优秀人才库”,2022年荣获“全省检察机关会计业务标兵”称号。

贺政

  一腔热血 战“疫”有我

  “我年轻,我先上。”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贺政总是“事事冲在前”。2021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通知后,贺政第一时间报了名。2021年8月,她临危受命,首次带队进驻北寨核酸检测点。面对物资储备不足、人员力量短缺、检测条件艰苦的困难,她作为队长,顶住压力“连轴转”,带队奋战到凌晨三点,短暂休息后,迎着日出再次投入工作,在48小时内顺利完成周边1.6万人次检测任务。2022年常态化疫情防控,她再次带队入驻核酸检测点,承担起周边6个小区的采样任务。有的老人身体不便,她总是主动帮扶,为他们开辟“绿色通道”;部分居民对防疫政策不理解,她总是耐心讲解,帮他们填写信息资料;对于行动不便、无法出门检测的居民,她协调人员,细致准备“采样篮”,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连续7个月,她所负责的点位累计采样18万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贺政

  实干笃行 精益求精

  “青春无悔,勇毅前行”是贺政的座右铭。从事检务保障工作后,她为自己设定了远大目标——争当新时代检务保障工作“排头兵”。朝着这个目标,她一直在努力前进。“检务保障是个细致活”。这是刚参加工作时,前辈们告诉贺政的一句话,她一直牢记于心。从检以来,她始终以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自己,坚持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提高业务素养。面对单位日常工作,她总是反复检查、认真审核,务求依法依规、程序规范;参加全省检察机关会计技能大赛,她苦练内功、奋力争先,以较高的政治素养、扎实的基础知识、精湛的专业能力,在激烈的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会计业务标兵”荣誉称号。

  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贺政也是一名力求创新的党务工作者。在争创模范党建机关的过程中,她勇挑重担,从零开始,以创业蓝海为依托、与检察工作相融合,打造了“正义蓝海 红船领航”党建品牌,创建“一核两翼三理念”工作法,建设“点线面角榜”五位一体的党建文化长廊,让支部党建文化阵地进一步丰富,党建氛围进一步浓厚。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贺政写在党建文化长廊上的宣传标语,也是她的不懈追求。作为一名年轻的“95后”检察新兵,她把奋斗写进青春的篇章,她是不断奔涌向前的后浪,是脚踏实地、勇挑重担的践行者。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