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消防组织召开全区冬春火灾防控暨“两节”消防安全集中提醒谈话会

2023-01-06 16:3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曲正 宋天琪 烟台报道

  为全面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两节”期间火灾形势稳定。1月5日,烟台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召开冬春火灾防控暨“两节”消防安全集中提醒谈话会,全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一般单位通过“线上”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冬春火灾防控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烟台高新消防主要负责人对近期几起典型火灾事故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指出了造成火灾的问题和原因,通报了前期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并要求各单位要从严从实从细狠抓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落实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逐级、逐岗位明确落实消防安全职责,做到法定职责清、违法后果清、重点部位清、检查方法清、应急措施清;强化单位消防安全软、硬件建设,加强对现有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确保其完整有效,特别是设有自动消防设施的单位,要与维保检测单位密切配合,确保设施完好有效;控制室值班人员要符合规定,会操作使用相关设施设备;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要集中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特别是微型消防站人员要加强处置初期火灾事故的能力培训,确保达到具备检查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引导人员疏散逃生能力、自我宣传教育培训能力。

  下一步,烟台高新消防将进一步加大消防执法力度,集中整治封闭堵塞消防通道、灭火器材配备不规范、应急疏散标志缺失等风险隐患,严查消防设施停用瘫痪、私拉乱接电线、占堵疏散通道等行为,督促指导各企业要落实好全过程、各环节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力确保“两节”期间我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