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金山湾管理处廉政文化长廊建成使用

2020-10-28 16: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廉政文化长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薪瑜 通讯员 王滋雯 烟台报道

  金山湾廉政文化长廊是烟台高新区金山湾管理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基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日前,金山湾廉政文化长廊正式建成完工、投入使用。

廉政文化长廊

廉政文化长廊

廉政文化长廊

廉政文化长廊

  廉政文化长廊位于金山湾区金山路西侧,依托金山湾林北村文昌阁广场和长廊进行建设,通过墙绘、刊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了丰富的农村廉政文化。文化长廊分古代名臣廉吏故事、林北廉政故事、纪律处分条例解读、违纪表现形式、腐败和作风问题危害、治理对策、农村三资管理办法及“十不准”规定等8个主题40余幅画面。

  前期,金山湾管理处纪委对林北村历史上的廉政事迹进行了深入走访,发现林北村自建村以来一直崇尚“忠孝、廉洁”的家风,历史上不仅展现了舍身求法、清正廉洁的典型人物,也彰显了一批鞠躬尽瘁、献身革命的忠诚卫士,对引导和培育家风、村风、民风文化,弘扬廉洁正气、教化党员干部都产生了重要作用。一直以来,金山湾管理处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和廉政氛围的培育工作,建设廉政文化长廊旨在整合本地廉政资源,结合当前农村实际、易发多发的违纪问题和典型案例,以优秀的家风、村风、民风文化带动和影响周边党员群众,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精准实施村级监督和廉政教育,成为开展农村廉政教育的重要载体。

  下步,金山湾管理处将组织农村党员干部集中开展教育学习,以农村本地的廉政故事现身说法、教育感化,以不断完善的制度规定规范约束,推动农村党员干部形成廉洁实干氛围,为服务金山湾开发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站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