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开幕 两个高科技项目签约落户烟台高新区

2020-10-27 17:57: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开幕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岳子贺 郭健 烟台报道

  10月27日上午,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开幕式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开幕式上,烟台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红绫分别与青岛悟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本强、央联万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丁宏伟进行签约。

  烟台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红绫与企业签约

  青岛悟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将在烟台高新区落户悟牛智能无人驾驶农业机器人项目。项目落地后,预计示范果园生产减少70%的人工成本投入,减少30%的化学品投入,为水果生产企业降低50%的生产成本投入,带动至少10个标准化果园的智能化改造,促进相关科技金融投资超千万元,助推烟台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央联万贸集团有限公司将在烟台高新区落户央联万贸城市现代产业运营平台项目,并围绕烟台当地主导产业及名优珍特产品,打造产业互联网5.0生态化公共服务平台。平台投入运营后,3年内可实现外贸进出口额3.5亿元、跨境电商交易额3.6亿元;在品牌孵化方面,可为烟台市相关企业上市及品牌提升提供培育孵化服务,将烟台产品推向世界。

  领导和嘉宾在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实地进行调研

  出席开幕式活动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专程到位于烟台高新区蓝色智谷的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实地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山东苹果产研院建成科技创新中心,产业孵化中心、展示交易中心、大数据中心、交流培训中心和发起设立股权多元化的山东果业高质量发展基金。在调研过程中并对开幕式刚签约的悟牛智能无人驾驶农业机器人进行了深入了解。

  开幕式前,烟台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森,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红绫参观国际苹果节展厅,对各参展商中高科技、新技术的企业进行了解,并表示欢迎各行各业有科技、有技术的企业落户烟台高新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