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严厉打击“地拉网”捕捞 保护辖区海洋渔业资源

2020-09-16 15:06: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执法人员在巡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东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禁用渔具清理专项执法行动,采取海陆巡查相结合,频发海域重点监控的方式,对辖区海域开展了全面巡查。巡查中执法人员共发现使用“地拉网”非法捕捞3起,查获捕捞渔船3艘。目前,执法人员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涉案船舶予以了严厉处罚。

执法人员在巡查

  下一步,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以打击“地拉网”捕捞为契机,加大海陆执法查处力度,依托各渔船出海口和停泊点开展违规渔具及网目尺寸规格的执法检查,逢船必查,对违法携带、使用禁用渔具和网目尺寸严重偏离国家规定标准的渔船,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案、整治一片、震慑一方”,逐步形成“船、人、网”规范化管理的长效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