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练精兵!烟台高新区民警苦练无人机操作本领

2020-07-22 16:57: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邀请辖区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对队员进行训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曲寓直 陈良臻 杨玉玉 烟台报道

  “大暑”将至,逛荡河畔,多架无人机旋翼舞动、展翅高飞。7月21日,烟台高新警方无人机组围绕四点起降、按同一高度,组织绕桩飞行等基本操作技术和对模拟目标物多角度拍摄等空中技术训练。队员们头顶烈日,仔细研究战术、认真琢磨技法,苦练制胜本领。

  警用无人机日益成为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新利器。“为进一步提升警用无人机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等方面的作用,分局扎实开展实战大练兵,专门邀请辖区山东宇航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对队员进行训练,不断深化警用无人机在公安主业中的应用。”高新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孔凡昀介绍说。

航空公司工程师为民警讲解无人机操控要领

民警在了解无人机构造

  近年来,警用无人机已经广泛应用于公安执法执勤。据统计,今年以来,在铲除毒品原植物、警卫和现场踏勘、高中考安保、疫情防控等勤务中,高新警方共出动警用无人机40余架次,飞行时长20余小时,为基层一线警力提供了强力支撑和科技服务,成为公安工作信息化、智能化和现代化的一个精彩缩影。

  据了解,为主动适应新时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对公安工作的新要求,高新公安于2019年举办了首期警用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从各基层派出所和业务警种抽选7名兴趣浓、肯钻研的民警辅警,开展无人机理论和实操培训。结训时,全员通过了计算机和实操考试,获得了资格证书,为分局警用无人机实战应用的持续推进奠定了人才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