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对16家海参养殖单位进行安全质量检查

2020-07-21 09: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检查海参养殖单位的饲料、兽药添加剂使用情况

检查海参养殖单位的饲料、兽药添加剂使用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曲薪瑜 通讯员 于淼 孙聪 烟台报道

  近日,“315”晚会曝光即墨海参养殖滥用敌敌畏、养殖环节滥用农药、兽药、加工环节涉及造假、掺假等情况。为进一步规范高新区养殖管理,确保水产品质量安全持续稳定,7月17日,烟台高新区农业农村发展局联合综合执法局对辖区内16家海参养殖单位的饲料和兽药添加剂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海参养殖单位的饲料、兽药添加剂使用情况

检查海参养殖单位的饲料、兽药添加剂使用情况

  本次检查,主要核查海参养殖单位的饲料和兽药添加剂的购买流程情况,查看了养殖单位的饲料存储情况,检查有无发霉变质,同时,对用药使用记录等情况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存在禁用兽药、原料药、人用药及违规使用添加剂等行为。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养殖单位就《兽药管理条例》、《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再宣传再教育。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开展水产品违禁药物专项整治行动,以水产养殖企业、合作社、养殖大户、水产苗种生产单位为重点,严厉打击生产者违法使用硝基呋喃类药物、孔雀石绿等违禁物质行为,并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力度,定期和不定期的对辖区内的所有水产养殖和苗种生产单位进行检查,进一步规范养殖单位的饲料、兽药使用,强化水产品质量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站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