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草地贪夜蛾防控 烟台高新区农业农村发展局在行动

2020-07-21 09: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关于草地贪夜蛾监控与防控书籍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曲薪瑜 通讯员 曲淑君 邵冉 烟台报道

  草地贪夜蛾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预警的迁飞性农业重大害虫,具有能吃、能生、能飞、危害性强等特征,严重威胁粮食生产安全。烟台高新区农业农村发展局从保障粮食安全角度出发,高度重视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充分认识其危害严重性,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

贴挂图、发放明白纸宣传防虫的重要

  草地贪夜蛾是外来新发现重大害虫,广大农民群众不掌握其发生规律和防治技术,农业农村发展局采取张贴挂图及发放明白纸等形式,普及草地贪夜蛾的形态识别、危害习性和防治技术等方面知识,使广大农民群众充分认识防虫的重要性,营造全民动员“虫口夺粮”的良好氛围。同时,积极与临近区进行沟通,认清防范形势,争取早发现,早处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站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