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金山湾管理处王家河桥建成通车

2020-07-21 08: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家河桥正在紧张施工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曲薪瑜 通讯员 郭强 杜新竹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高新区金山湾管理处辖区的王家河桥经过一个月的紧张施工,建成通车。

王家河旧桥

王家河新桥

  王家河桥兴修于上世纪60年代,位于金山湾管理处邹家疃村南,是附近村庄通往王家河南侧耕地的唯一交通桥,系原姜格庄人民公社集全镇人力、物力、财力兴修而成。该桥由于年久失修、桥体裂缝严重,给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安全隐患。邹家疃支部、村委发现这一问题后,遂向金山湾管理处和农业农村发展局反映,得到了上级的大力支持,多方投资10多万元,对原有的危桥进行了拆除重建。在历时1个月的时间里,管理处和村庄克服种种困难,动用挖掘机、装载机等机器设备,加班加点,抢工期、撵进度,使该桥赶在大汛来临之前抢建完成。

      该河桥建成后,将有效疏通上游来水,解决多年水涝的问题,保护成龙线以南粮田,为金山湾南部区域安全度汛奠定了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站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