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金山湾:美化村庄环境 提升文化“软实力”

2020-06-24 15: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发放外墙涂料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曲薪瑜 通讯员 王滋雯 烟台报道

  烟台高新区金山湾管理处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提升辖区村级文化活动基础设施,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提升文化“软实力”,将文化元素融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美化村庄环境,提升品位、增添魅力。

 

发放外墙涂料

  高新区金山湾管理处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各村文化大院升级方案,为辖区十个村发放外墙涂料,提升文化大院“颜值”,并对临街部分墙面进行粉刷,扮靓村庄环境。同时,金山湾管理处将文化墙作为美化乡村环境、推动农村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选取金山前村、郝家疃村、云溪村开展文化彩绘上墙活动,采取彩绘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精神文明建设等知识的宣传融入村容村貌改造,让一面面旧墙变成美观的文化墙,成为了精神文明的“传播者”,让村民在潜移默化、耳濡目染中受到影响和教育,营造“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浓厚文化氛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