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 调度推进重点工作

2020-06-19 09: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新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见习记者 李宜瑶 烟台报道

  6月18日下午,烟台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森主持召开工委扩大会议,听取了通报推动蓝色智谷加快发展座谈会确定事项进展情况,围绕蓝色智谷系列问题进行研究安排。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盯任务狠抓落实,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加大蓝色智谷内企业扶持力度,实行“一企一策、一月一调度”,在扶持企业加快发展中形成产业集群效应;要全面梳理闲置土地、闲置厂房、闲置楼宇、半拉子工程等情況,坚持一“闲”一策、市场化盘活;要加大督查、管理力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听取了关于高新区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情况及高新区医院复工建设和托管运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指出,高新区配套幼儿园和高新区医院建设是重大民生工程,对高新区未来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各单位要聚焦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办园、开园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一事一议、一园一案,逐一进行整改,确保摸排到位、规划到位、建设到位、移交到位、使用到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各部门全力协同,摸清底数、算准缺口,实事求是地列出任务清单,责任到人、挂图作战、倒挂工期,落实好人财物保障;要强力推进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集中整治,强化督导考核,以最管用的实招硬招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在保证高新区医院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尽快复工复产,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投入使用,为高新区群众、高科技企业、科研院所及高层次人才提供更舒适、更优质、更高端的就医环境和医疗服务。

  会议讨论了跨境电商项目落户意见,研究了全面加快跨境电商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具体举措。会议强调,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细化工作方案,做好风险预估,力促项目尽快落地高新区。要全面加快外贸产业发展,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产业区位优势,完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体系,支持企业开拓海内外业务,吸引更多平台和项目落地烟台。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