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税务局税收优惠政策再升级 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2020-06-08 14: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办理退税业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见习记者 李宜瑶 通讯员 高源辰 烟台报道

  山东创典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重点围绕医药大健康领域研发智能视觉检测产品和相关解决方案的小微企业,产品涉及医药包材、医疗器械、医药生产等三大板块,在各环节都实现了100%完全自主设计。2019年度,该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68.09万元,应纳税所得额减少11.63万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减免0.3万元;深化增值税改革减免1.08万元,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8.58万元,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像山东创典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这样的中小微企业,在烟台高新区还有3000多户。为了更好地助力烟台高新区中小微企业成长壮大,烟台高新区税务局谋实策、用实招,推动政策高效落地,助力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对辖区企业进行宣传辅导

  疫情期间,烟台高新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根据国家、省市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梳理符合实际的4个方面21条税收优惠政策,对辖区企业进行宣传辅导,确保企业应知尽知,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保障企业税款及时退还到账,为企业发展提振信心。

  通过“智慧办税”与“非接触式服务”相结合,精简退税资料,压缩审批时限,提高退税效率,今年以来,高新区税务局办理留抵退税2034.92万元,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退税652.63万元,福利企业退税42.29万元,出口退税2187.33万元。各类退税办理平均时长压缩至2个工作日以内,保证企业快速获得退税资金,赢得复工复产的“时间赛跑”。


工作人员现场了解实际情况

  当前,高新区中小微企业普遍存在轻资产、重智力导致的授信额度低、反担保措施少等实际情况。对此,高新区税务局主动配合区管委,将“税银互动”融入其中,依托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帮助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双创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截止到5月底已为高新区5家企业争取知识产权质押贷款2717万元。下一步,高新区税务局将联合区财政金融局、高新控股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发挥税收智能作用,推动纳税信用等级的社会化应用,让更多守信的中小微企业在“税银互动”合作中收益。


利用“大数据监控”迅速掌握企业基本信息

  利用“大数据监控”,通过后台数据筛选和在线监测,迅速掌握全区中小微企业基本信息,逐户落实企业在生产中是否遇到设备、物资和能源缺口等问题。结合复工时间、税源结构、行业特点、发票流向等因素开展日常经济运行监控,提高监控分析的针对性和指向性,保障生产经营正常有序运行。

  接下来,烟台高新区税务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今年各项重点税收工作,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复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落实营商环境、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深化服务,切实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为助力高新区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