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森督导检查高新区森林防火和景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0-05-08 15: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和景区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和景区疫情防控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8日讯 (记者 张相萍) 近日,烟台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森带队到马山街道、金山湾、辛安河公园等重点部位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和景区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五一”假期森林防火工作,刘森先后来到马山街道小山后村森林防火点、金山湾管理处滨海路防火检查站,详细检查了各防火点森林防火人员登记表、网格责任表,现场视频连线检查各山顶防火检查站人员值守情况。强调指出,“五一”小长假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高,处于极度危险、极易燃烧状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防火的巨大压力,始终保持最高级别的戒备状态,坚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关口前移、严防死守,压实村居、街道、分包部门的网格化责任,落实到每个路口、每个山头,确保山山有人看、路路有人守,实行最严格的火源管控,严防游人、村民等野外用火行为,切实消除森林火灾隐患,筑牢森林防火常态化管理的“铜墙铁壁”。要确保应急物资准备到位、防火装备配备到位、防火队伍随时待命,扎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火情“零报告”制度,发现问题必须第一时间上报,真正做到反应迅速、处置有力。要持续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多途径、多形式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提升全民森林防火意识。

  在辛安河公园,刘森详细了解出入口值守、游客检测、客流量控制、消防设施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他强调,景区要严格按照防疫相关要求,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主管部门要积极指导景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防疫工作方案和疫情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入园必戴口罩、实名登记、出具健康码、体温监测、限时限流等防疫措施,做到有序开放和防疫两手抓、两不误。要严格执行环境卫生消毒制度,对景区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清洁消毒。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游客增强防护意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