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检察院伊剑锋一行到高新区检察院督导调研

2020-04-02 12: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伊剑锋一行到烟台高新区检察院督导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日讯 (通讯员 王琨 记者 张相萍) 3月31日,烟台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伊剑锋一行到烟台高新区检察院督导调研,听取烟台高新区检察院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情况、今年开局以来工作情况及基层院建设情况,并与高新区检察院党组、部门负责人座谈,分析当前面临的工作形势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座谈会上,烟台高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玉琨汇报了高新区检察院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的情况,并就今年开局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汇报。各部门负责人对各项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伊剑锋副检察长就烟台高新区检察院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逐一提出解决措施和办法,并对如何推动下一步检察工作的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要讲政治顾大局。要始终把烟台高新区的检察工作置于市院、烟台高新区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实施,加强班子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发挥年轻干部朝气蓬勃、拼搏敢闯的优势,激发全体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不断开创烟台高新检察新局面。要抢抓核心业务。要充分发挥核心数据的导向作用,在做好“常规动作”的基础上,尽早谋划工作亮点。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做大做优做强“四大检察”。要争取尽快消除“空白项”,着重在虚假诉讼等领域“撕开口子”。做实裁判监督,努力办出典型案例、办成精品案件,打造高新特色,烙深高新符号。要强化信息化应用。要紧紧围绕检察业务和队伍管理工作,在检察业务应用、检察办公应用、检务保障应用等方面创新发展,加快信息化建设的步伐,不断提高信息建设的层次和水平,全面推进检察机关各项工作的规范化,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