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用心坚守户籍一线的“康乃馨”

2020-03-07 17: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杰电话解答市民业务咨询

王杰引导群众填表签字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7日讯 (通讯员 曲寓直 陈良臻 许馨匀 记者 张相萍)“常住人口登记表、常住人口登记卡、户口专用章……”这些都是户籍民警王杰天天打交道的物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烟台高新公安分局落实“放管服”举措不放松,推行“线上网办+线下预约”的方式及时办理公安政务事项。“线上办不了,没关系,我来面对面办理!”王杰全副武装地战斗在分局警务大厅,确保特殊时期户籍业务不打烊、服务百姓不断档。

  自抗疫战斗打响以来,王杰面对面地办理紧急预约业务130余次,邮寄办理业务40余件,接受电话咨询400余次。她每天都提前半小时来到单位,对大厅进行内外消毒,为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办证环境。三八妇女节来临,王杰说,己最喜欢的花是康乃馨。作为两个可爱女儿的母亲,最近王杰下班一回家,两个小家伙就立刻围到她身边,希望妈妈能够多陪她俩玩会。王杰对女儿们说“妈妈每天都在和全国人民一起努力,你们也加油!”小家伙们答道“真希望这个坏蛋病毒快点被消灭!”

  2月17日,王杰接到群众张某想办理户口业务的咨询电话,经详细了解,得知张某的户籍地在新泰市谷里镇,在烟台高新区购房居住,他的孩子于2020年2月10日出生,医药费报销、接种疫苗以及办理社保均需要户口本。本着急事急办的原则,王杰立即和张某互加微信,核实人员身份、购房合同、出生证等相关材料,告知落户所需材料清单以及邮寄地址,确保一次办好。2月19日,王杰办结张某的跨市户口迁移以及孩子的出生落户业务,并在第一时间顺利寄回了相应的材料。

  “我要和群众心连心,用心办好每一次户籍业务,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王杰说道。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