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备种!烟台高新区金山湾云溪村为村民把种子送上门

2020-03-05 20: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按照订购单认领种子

搬运种子

分发种子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5日讯 (通讯员 王滋雯 记者 张相萍)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不少村民面临着在家防疫不能出门买种子的难题,近日,在烟台高新区金山湾管理处云溪村委大院,不少村民小组长正拿着订购单子认领本组的玉米、土豆种子。

  村主任贺爱民介绍:“眼下到了种植土豆和玉米的时候。疫情防控要做好,农事更是耽误不得。考虑到现在疫情期间村民买种子难的问题,我们村两委开了会,研究办法帮助村民解决难题。”云溪村组织小组长挨家挨户询问村民种子的需求,详细记录村民所需种子的品种、品牌及数量,进行统一汇总,组织人员集中购买。

  发放现场,在各小组长认领种子之前,云溪村两委成员已经将各组种子按需求分配完毕并做好标记,确保各小组长即领即走,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小组长林全领完玉米、土豆种子后,便骑着小三轮车挨家挨户地送种子。“大叔,这是你要的玉米种子。”“婶儿,这是你家的,是这个牌子的吧。”面对疫情防控下的春耕事宜,烟台高新区金山湾管理处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春耕不停歇,积极安排部署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各项农事有序开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